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聆听校友故事,探索职业规划——“金院友约”优秀校友线上主题讲座
时间:2021-03-04    浏览数:10


校友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是学校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的重要力量,他们的成长经历、就业与从业感悟对在校学生的成长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启迪与引领作用。为进一步弘扬校友文化,提升校友影响力,帮助广大学生尽早了解社会、行业与职业,更加高效地利用好在校宝贵时光与学校资源,金融管理学院利用寒假假期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开展线上访校友活动,帮助同学们从优秀校友的经历中汲取成长经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提前探索职业生涯,找到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

221日至222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四位优秀校友百忙中为在校学弟学妹带来了四场线上主题讲座,他们紧紧围绕大学生活的规划、志愿服务、个人职业素养与技能提升、订单班面试技巧、毕业就业求职等主题展开交流,讲座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进行,校友们真挚的分享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许多具有借鉴意义的学习和生活的规划思路,为新学年的奋勇拼搏开了个好头。

四位校友精彩的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困惑得到了一一解答。听完校友讲座后,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感想。


芳华无悔——金融207倪旭豪

这次线上访谈让我们又一次明白坚韧、勤奋、好学、虚心是一个人由弱到强的共性,优秀校友中,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我们总是在看到了一个人做出比较大的业绩是,认为他们取得地理所当然,却忘了他们每一次失败后再坚持的付出。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练技能没有捷径。打好基本功,过好每一分每一秒是对我们最大的告诫。

每个人的青春都应在奋斗中度过,现在我们有足够多的理由变得出色。


金融203慎菲燕

听完学长学姐的分享后,我清楚的意识到了什么是努力换来的结果,在大学时,他们就已立下鸿鹄之志,他们明晰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付出实际行动,在学校专业技能上,他们勤奋刻苦练习,为以后的工作奠定基础,在工作岗位上,无论是干枯乏味的柜台工作还是费劲口舌的客户顾问,他们都咬牙坚持了下来。看到他们的辉煌成就,我默默给自己定下目标: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要做到持之以恒,不能半途而废,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度过每分每秒,雏鹰终有一天会慢慢长大,待它变成雄鹰之后,那便是沙鸥鱼翔的天水一色。


调整心态,做个开朗的人——金融203吴思雨

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要努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与同学交流如此,在工作中服务于客户也是如此你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只有自我调整好心态,才能将工作做好。并且,要学会与人沟通,多开口,做个开朗乐观的人。没有人会主动接近沉默寡言的人,只有你积极开朗,同学才愿意与你交流,客户才希望主动和你沟通。当然,选择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做出选择后,必须学会坚持,因为你要坚信,机会总会出现在不经意之间。


金融198赵燕玲

听了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的讲座,我有了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身为19级的我们,马上要面临订单班的面试,学长学姐们很有耐心地对我们的面试提出了建议,分享了他们的故事,使我受益匪浅。成长的道路上,我们要勇于去尝试,想要的东西要努力去争取,这个社会还是比较钟意自信和主动的人,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做一个勇敢的追光者。


保持乐观,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金融192洪宇驰

每个人都会有不被人接受的时候,有时是因为个人性格,有时因为利益冲突,有时甚至仅仅是地域原因,沈秦伊校友在分享她的故事的时候提到她曾因为不是本地人而别客户拒绝的经历,但她并未感到气馁,而是放松自己,保持乐观的心态,一步一步努力的将自己的工作做好,从而获得事业上的成功。

对于现阶段的我们而言,不被别人接受乃是常态,我们应该向学姐学习,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金融193李依蔓

听了四场访谈后,关于职业规划我也有了自己更深的理解。学校给的是敲门砖,而后续发展靠的更多的是自己的能力:工作能力、学习能力。作为大学生,应该培养什么能力呢?答案是因人而异。要摸清楚自己喜欢什么,去寻找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并把它做出个成绩,这才是值得做的事情。学校和社会是完全不一样的环境,我们要做好“但凡是工作,就是有压力的”准备。

这次线上校友主题讲座,给每一个同学都带来了惊喜和收获,从优秀校友的成长经历中学习宝贵经验,思考如何度过宝贵的大学生活,认识自我,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成功没有捷径可走,新学期的脚步已经临近,希望每位同学在新的一年找到更好的自己。



注:“金院友约”四场线上主题讲座详见后续更新。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