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创新点燃梦想,挑战铸就辉煌 ——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备赛指导
时间:2021-02-02    浏览数:10


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金融管理学院21日下午,邀请人社部创业咨询师(二级)、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国际创业教练(中级)以及2014年、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4年、2016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指导教师,王翠英老师在线上开展了培训会议金融管理学院学院党支书记、副院长钱利安,党支副书记吴小燕,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金融管理学院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王翠英老师介绍了“挑战杯”的相关项目内容赛制,同时会议中,向同学们展示历届竞赛状况参赛作品以及获奖情况。其次,王老师从时间安排和参赛类别上着手,增强了同学们对比赛全程的掌控感。时间安排而言,王老师建议学生制定一个统筹规划,有计划的执行,对各个时间点需要完成的内容有一个清晰的认知。参赛类别上,主要分三个类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学术论文以及科技发明制作,并建议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可以着手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叙述论文,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等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

随后,王老师提出参加竞赛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个人和团队合作能力,而且有助于学生日后的长期发展。因此在选题上,王老师建议围绕社会生产和现实生活中的问题,学科交叉领域的空白区等内容展开调查研究在组和管理团队上,王老师建议团队间的价值观应相符,满足团队间的知识、技能互补;在比赛过程中,有规划的进行合作,执行互相监督;尤其注重队友与师生间的沟通,分清角色定位,同时兼有求知、求真的探索精神和创新精神。

会议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暨新苗人才计划,概括介绍了本次竞赛是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大学生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为载体的活动主旨。王翠英老师建议同学们利用优秀校友已有的创业项目,家庭人脉资源以及网络资源展开研究,确保内容的创新性和可行性。

金融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在会议最后感谢王翠英老师带来的精彩介绍,同时,对本次会议内容进行总结阐述。通过本次线上会议,不仅让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对大学生“挑战杯”竞赛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而且有助于学生对参赛时间的掌控,清晰选题的方向和类别,在组建团队中,明确整体思想,规划分工,注重团队间的交流沟通,实现互利共赢。“挑战杯”竞赛作为竞技类赛制,其目的是为了鼓励大学生进行自主性学习和创新性研究,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不仅考量学生的创新能力,而且考验学生的组织,合作和交流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会议最后,宋春旗预祝金融管理学院学生能够在2021届新苗人才计划中取得佳绩。

王梦洁/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