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党建动态】凝聚力量建设双高校 争创佳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金融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04    浏览数:249



金融第二党支部于20201230日下午在8318会议室召开“双高建设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活动,本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三个议程。


首先,在主题党日活动上,重温入党誓词,由学生党员章伟峰同志领誓;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郑重承诺,又是一次深刻的洗礼,又是一次理论的升华。入党誓词宣誓让与会的每一位师生党员进一步明确自身责任与定位。

其次,会上全体师生党员围绕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深入学习。其中在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2021年经济形势:外部不确定、内部不牢固,从外部环境看,疫情变化存在不确定性,且各国疫苗接种步伐不同步,将导致明年全球经济复苏不稳定不平衡,另外会议重点强调“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从国内环境看,会议明确指出“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2021年经济目标:“六稳”“六保”与“开好局”;2021年经济工作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见到新气象;宏观政策:不急转弯,把握好时度效等等。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明确经济工作会议与我们日常工作的联系等,希望进步做好学习工作;会上学习2020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需要全党高度重视的一个关系大局的重大问题。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围绕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学习,紧密将学习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

主题党日上围绕建言献策 凝心聚力——助力双高校建设主题,师生党员积极建言献策。孙颖建议:第一,坚持党员“亮身份”活动。组织党员在工作中佩戴党徽“亮身份”,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时刻提醒党员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接受群众的监督,牢固树立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工作态度,使党员自觉地发挥旗帜的作用。第二,遴选优秀教师党员做学生成材的导师。学校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针对青年学生思想活跃的特点,应该通过多种途径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比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艺术节等活动并遴选优秀教师党员担任大学生科技创新导师、社团活动导师,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鼓励学生、带动学生,从而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做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人。学生党员韩云丽建议:加强教学创新,提高同学课堂参与度,增加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大力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学生党员姚晨欣建议:改革学校评价制度,激励学生自主学习,奋发学习,全面发展,做好学生的创业工作,鼓励学生多参加社会实践,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大显身手。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一方面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双高校建设工作,结合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实际,为双高校建设献言建策,进一步推动双高校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围绕2021年将是建党100周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佳绩为党献礼。


宋春旗/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