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实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0-12-31    浏览数:10


为了使学生党员们能够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金融管理学院于1230日在8203教室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实习教育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主讲。

本次会议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主要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党的基本知识。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性质、指导思想以及宗旨;二、合格党员的要求。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三、合格党员的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准,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四、如何做合格党员。要提升政治底气,树立政治体系,潜心学习钻研与本职工作相关联的业务知识、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和文明成果以及科学的思维方式和基本技能,努力加强道德修养,遵守“四德规范”,工作中率先垂范,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

最后,宋春旗老师指出:一、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和第一课,带头遵守党章各项规定;二、要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三、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四、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努力以道德力量去赢得人心、赢得事业成就。

通过本次会议,毕业生学生党员们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每一位学生党员都能树立坚定的信念,在实习期间做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以自己的行为模范去赢得群众的信任,维护党的威信,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刘晴/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