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身边的“学霸” “学习强国”学习达人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生党员“学习强国”平台学习
时间:2020-12-25    浏览数:10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立足全体党员、面向全社会的优质平台。通过组织开展师生党员学习,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是新形势下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的创新探索,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让我们走进身边的“学霸”——金融第一党支部、中共党员许剑飞同志的学习故事。

 “每天起床第一刷,打开‘学习强国’APP……”这是咱们金融管理学院的一名中共党员——许剑飞,他于2016年就已经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作为95后,他喜欢新潮的事物,更喜欢在“学习强国”上“打卡”。截至1224日,他“学习强国”的积分达到30400分,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学生“学霸”。

这样的高分到底是怎样炼成的?许剑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秘籍”,自“学习强国”平台开通以来,他每天利用闲暇时间,通过“学习强国”观看自己感兴趣的新闻、视频,了解国家大事、政策方针。早上洗漱选择听新闻联播,早上没课会听听早间广播,午饭后进行答题,检验学习成果。每次挑战答题获得积分,这种收获的感觉让他“上瘾”。遇到新的知识点他还会记在本子上,及时查缺补漏,争取不断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积累,学习强国积分取得突飞猛进。

本学期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竞赛,通过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开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党的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生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培养重要载体,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充分利用平台上最新、丰富多彩的党的知识,有效提升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希望学院能够涌现出更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霸,让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宋春旗/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