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金融管理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2020-12-24    浏览数:10


为进一步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布置,金融管理学院于1223日下午在学院8218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福春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陈正江,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院长董瑞丽、副院长凌海波、党总支副书记吴小燕、学院党总支纪委委员朱维巍、办公室主任林艳琼、办公室副主任黄溯参加会议。会议由钱利安主持。

会上,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钱利安本着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查摆问题,代表院班子成员作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报告,认真总结清廉学院、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执行与监督管理等情况,分析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排查分析党风廉政风险点,研究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执行及整改工作进行逐一汇报。

在认真听取院党政班子的汇报后,郭福春对金融管理学院当前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郭福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总要求和围绕 “双高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及建设全国高职院校党的建设新标杆的大局,对金融管理学院如何更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以下指导意见:1.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整个党的理论建设以及学院工作过程中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经济、金融方面的一些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的全过程;2.要精准、全面排摸风险点。对教学、学生管理以及师生日常生活做全方位、细致摸排,将其中的要点、重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列出来,教育教学中要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守牢安全底线。3.开拓创新工作。要有创新性举措并以高标准、高质量双高校建设聚焦聚力,扎实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和社会服务技术技能创新;4.强化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制度。“双高校”建设重在实干,要讲规则,资金管理、项目管理、财政管理要制度化、规范化5.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提高工作效率。最后,郭福春再次强调,金融管理学院最重要的是必须筑牢廉政防线、守住工作底线、不越纪律红线,才能推动双高校建设走向新高度、取得丰硕的成果

学校纪委委员陈正江从学校纪委工作要求出发,指出:1.金融管理学院作为学校的品牌学院,要继续以高标准、高质量培养好学生、带好队伍,进一步落实、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尤其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建引领育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教育的根本任务,更好关照、服务学生,促进学生优质成才;2.排摸教学、学生管理、师生中的风险点;3.要发动教师、学生参与到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过程中,不管是业务工作还是党风廉政工作都要守牢。

最后,与会学院班子成员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的指导意见,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坚守初心,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助力“双高校”建设,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黄溯/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