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鉴往知来学四史,砥砺前行逐梦人——金融管理学院举办“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0-12-16    浏览数:163



为更好地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15日下午,“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演讲决赛在浙商诚信讲学堂隆重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为主题进行演讲。出席本次演讲决赛的评委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时伟、金融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本次主题演讲比赛由任可主持。

比赛开始,各位参赛选手根据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决赛场上,选手们讲述了自身对于“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的见解和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结合时事热点,分析我国当下的机遇与挑战,表示愿意为党和人民发光发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通过视频、伴奏、PPT等各种方式,娓娓讲述了自己对于“四史”、老一辈人初心坚守和大家肩负责任的认知,引起场下评委和观众强烈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涛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一、举行这个活动对同学们如何看待当代社会、中国文化理念、政治法律等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二、建议同学们从历史中去寻找方法与途径,以便对当下有更好的认识与认知;三、要继续深入学习“四史”,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最后牛涛老师感谢选手们对于本次演讲所付出的努力,不断提升,通过学习和实践获取经验。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演讲能力,也让金院学子领略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深入了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希望金院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不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树立更优秀的浙金院风貌,奋发书写新时代青年的崭新篇章!


    “我最喜爱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  农金191 叶沿余

    一等奖  数媒202 王明杰

            企管193 王悦悦

    二等奖  金融203 林缘萍

            农金192 卢茜茜

            营销201 宋洪涛

    三等奖  金融185 李文婷

            金工201 洪嘉缘

            国贸193 项紫凌

            电商203 茅可怡

            金融204 杨珊珊

余芊/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