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0-11-13    浏览数:10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地领会会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交流会于111216:108219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颜,金融管理学院傅宁宁、夏佳颖、沈嘉辉,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邸欣儿主持。

学生党员毛姜烨同志、易向阳同志、陈海琴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何秀菊同志、范晓丽同志依次上台做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体会。

毛姜烨同志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未来五年及十五年的发展总结为以下五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衔接未来5年和15年发展;把握规划《建议》的核心意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写入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 、开放、共享引领中国发展。易向阳同志从自身角度发表了未来十五年的规划:坚定原则,维护自信;不断学习,保持活力;深耕专业,提升工匠精神。陈海琴同志从青年学生的角度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归纳为:有底气,在更高水平上谋划发展;有方向,在更高目标上迎接挑战;有决心,在更高起点上续写辉煌。何秀菊同志谈论了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历练、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并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提出了前进要求:有无挑战不青春的敢闯精神,有无突破不青春的创新精神,有无奋斗不青春的实干精神。范晓丽同志提出了青年学生的奋斗目标:学习自身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新颜老师进行总结讲话张新颜老师详细讲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历史与现实维度上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今国际局势的复杂变化,提及了“共同富裕”新内容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特征,并要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考入党目标和入党规划、明确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勤于思考、敢于创新。

通过本次会议的青年交流、自测抢答、专业教师点评总结,相信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将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反复、刻苦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理论知识,让2035年的未来更加辉煌!

张胜蓝/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