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红色教育活动之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学习活动
时间:2020-11-13    浏览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1111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老师学生党员代表赴“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了红色教育活动。

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毛泽东主席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人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全面实施宪法共六个单元。在参观的过程中,党员们了解了“五四宪法”的历史,回顾了近代中国宪法的命途多舛,几经艰辛与坎坷。展馆内的图片、实物、实景生动展现了“五四宪法”的发展史,让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先辈们奋斗精神,让党员们认识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与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一脉相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参观完展馆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铭记五四宪法留下的宝贵遗产和精神财富,传承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自信和宪法自觉,一定要做五四宪法精神的传人,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和人民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肩负起时代赋予立德树人、教师教书育人的崇高责任,让伟大的五四宪法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为学校“双高”建设注入更强大的精神动力。

张宇君、黄溯/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