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掌舵人生,以学为帆勇高攀 ——农村金融专业2020级新生始业教育之学长学姐交流会
时间:2020-10-22    浏览数:10

为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农村金融专业于1021日下午在8119教室举行了农村金融专业始业教育之学长学姐交流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农村金融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德英,农村金融专业教研室副主任俞滨,大三年级优秀学生代表李维燕、申伊琳、冯梦瑶,大二年级优秀学生代表徐海怡、刘彩霞以及农村金融专业全体新生。本次交流活动由农村金融专业教研室主任王德英主持。

大三学生代表李维燕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她大学的生活轨迹,分享了学习方法。她谈到勇于实践的重要性,不仅可以挖掘自己的兴趣爱好,而且可以提升个人能力和信心。在专业方面,她指出技能学习尤其重要,在技能练习期间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态度。她还鼓励新生们在大一期间要积极报名考证,考证可以丰富自身阅历。

大三学生代表申伊琳和冯梦瑶从部门活动、考证学习、技能练习、体育锻炼和时间管理五个方面向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宝贵经验,她们特别强调要根据自身情况来制定计划,合理利用资源和平台,要知道自身目标和方向,要善于调整目标和方向。

大二学生代表徐海怡提到,大学与以往的学习模式不同,新生们要进行心态和角色的转换,在确定奋斗目标的时候,应多向他人请教,多跟老师和优秀的学长学姐交流,不随波逐流,要形成独立思维,有自己的想法。

大二学生代表刘彩霞指出,技能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的练习,才能得到不断的提升,以此她向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调整好心态和生物钟,尽快投入学习;二、建立新学期目标,制定学习计划;三、积极参加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和比赛;四、多跟家人沟通联系。

在聆听了优秀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后,新生们就技能练习、专业学习、学历提升、奖学金获取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学生代表们根据自身经验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日后跟进指导。

通过本次交流会,希望新生们可以合理地规划大学三年时光,在心中制定属于自己的千日成长方案,脚踏实地,为金融管理学院续写新的传奇篇章。

李小倩/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