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10届校友 徐梦蝶
时间:2020-09-14    浏览数:10

体育特长生的不寻常之路



2020年受邀宁波经济广播电台访问,左一为徐梦蝶

简介:徐梦蝶,女,中共党员,2007年9月至2010年6月就读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专业。

2010年—2014年,工商银行柜员、大堂经理;2014年—2017年,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客户经理,期间自学婚庆行业相关知识,2016年创办享爱婚礼品牌,现为象山知名婚礼品牌;2018年投资象山汐上民宿,2020年受邀宁波经济广播电台访问,评为巾帼创业基地。

 

从金融学院毕业十多年,一转眼许多同学成家立业,许多同学功成名就,好多同学也只在各自的婚礼上匆忙见面。而她一路走来,感觉好像都走的不是寻常路。

不寻常之一从小是体育特长生的没有参加体育招生2007年5月,成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首届自主招生中的一名学生。徐梦蝶自述是一个偏科很厉害的文科生,金融学院的自主招生只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主课,正是的强项,而后的面试更是她的强项经过充分准备,如愿进入这所浙江省首所自主招生院校。当所有人还在备战高考的时候,已经走出了校园,有点兴奋,兴奋自己逃离了高考,有点迷茫,迷茫以后干什么的呢我可以做好吗?

不寻常之二高中时期,不是一个成绩拔尖的学生,所以在应试教育指挥棒下从未担任过班长,然而高中时期活跃于社团活动,穿梭于学生会工作中。大学里当所有同学埋头丰富多彩的社团工作时,立志只做一名优秀的班长,跟着心的方向!三年里,有的班长觉得辛苦退下了,有的班长第二年没有选上,而踏踏实实成为金融系07届唯一一位做了三年的班长。她有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外号,包括袁清心辅导员也会亲切的叫一声:花花!感恩母校三年学习和工作生活,让扎根学习业务知识,用心为班级同学服务,学习如何成为同学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有时候班级的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她乐此不疲。大学期间,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年轻的党员,并且多次获得奖学金,毕业时被评为省优秀毕业生。感恩母校三年里对的成长提供了肥沃土壤,跟着心的方向,不断努力完善自己。

不寻常之三订单班是校就业一大特色,经过两次面试失败,未能像部分同学一样顺利进入订单班,继续留在了原来的班级,最后还在篮球场的学校组织的招聘会上,进入了宁波农行实习由于地区偏僻不久就离开了农行,而后一年自主创业跌跌碰碰在父母要求下通过社会考试,进入了北仑工行在工行三年期间,凭着在校学习的金融技能和金融业务知识,很快成为了行里的亮点感恩学校的培育,而后的体育比赛、跨年晚会表演,行里微电影拍摄都让渐渐成名在网点充分发挥营销水平出色完成各指标,在工行柜台一坐就是三年。

不寻常之四跟着心的方向,意识到自己对活动策划等浓厚的兴趣,2014年做了一个让许多人震惊的决定,离开了全球五百强工商银行,离开了一份体面光鲜的工作离开北仑,回到我的故乡象山开始婚庆创业之路创立了象山好姻缘婚庆开始十分艰难在这里婚庆并没有普及,没有熟练的工作人员自己动手抬舞台板,有时候撤场后已经深夜。不会设计,于是网上找助手,平时外出多学习,没事在自己的纸上画画练练。之后加盟品牌,穿梭各个农村场地,努力与客户沟通,发挥在校期间的服务精神,拼搏努力踏踏实实。2016年遇到了同行先生,6月联手创办了象山享爱婚礼,想爱相爱享爱,将们对爱情的理念融入神圣的婚礼。现在他们已经服务五百对新人,其中的2014年11月29日聋哑人婚礼上了县报纸和新闻,用心做好每一场婚礼,做好这个一旦失误会让人遗憾一辈子的工作,凭着强大的责任心和齐心协力的拼搏奋斗精神成为当地数一数二的婚庆公司。我们坚持做有思想,有温度,有爱的婚礼,一直跟着心的方向,在这个时候,校园里学的会计知识,营销服务等课程还是相当实用在收尾款时候,强大的点钞技能总是让客户眼前一亮,这也是校一大特色

一晃,毕业已经十年了,还记得当年9月12日报到时候,正是我20岁的生日,报到那天一打扫,连生日蛋糕都没吃如今,一路不寻常地走来,从学生到银行工作者,再到现在自主创业者,现在为人妻为人母,感恩母校栽培,相信跟随心的方向,踏踏实实做,一定在自己的舞台上有所收获希望学校里的学弟学妹们,好好珍惜校园生活,这是一段纯真感情的回忆,这是一段无忧无虑生活的最后享受,这也是步入社会前最后的全日制校园学习!也愿母校老师们幸福安康,愿母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