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06届优秀校友 施珠敏
时间:2020-09-10    浏览数:12

 明志好学 ——找寻自己的人生坐标

简介:施珠敏,女,中共党员,20039月值20066月就读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专业。

2006年8月—2012年9月,中国工商银行丽水莲城支行营业部综合柜员;

2012年10月—2013年7月,中国工商银行丽水莲城支行营业部值班经理;2013年8—2018年9月,中国工商银行丽水莲城支行营业部部主任兼支行运行主管;

2018年10月—至今,中国工商银行丽水莲城支行二级支行行长。

获得2008年获岗位业务能手、2009年获支行先进工作者、2010年获市级规章守纪模范员工、2011年获服务明星、2013年获内控合规标兵、2016年获省级优秀运行主管等荣誉。

 


施珠敏,是金融033班06届毕业生,现供职于工行丽水莲城支行营业部。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和豪言壮语,但凭着对金融事业的满腔热忱,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在本职岗位上开拓出了一片自己的新天地,找准了她的人生坐标。先后在柜员、大堂经理、内控管理员、营业部副主任等岗位工作。十几年来,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明志:做一个合格的党员

“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表现,政治上的清醒原于理论上的坚定”。在加入党组织后始终没有放松过理论学习。这几年来,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十八大”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党支部学习。通过长期不懈的理论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正确地对待她人,正确对待事业,正确对待得与失。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她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以“思想先进、热情饱满、本领过硬、作风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职业道德履行着党员义务和要求,做一个合格的新时期共产党员。

好学:深钻研广积累锐意进取

“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培智”,入职后把学习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首要条件,精益求精,孜孜不倦。不仅勤于学习新业务新知识,还利用工作业余,深入系统地学习各类经济、金融、科技、文艺等各方面的理论和知识,不断充实自己。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知识层次,弥补专业知识上的不足,还通过考试参加了丽水电大函授会计本科专业的学习、取得本科文凭。并在2008年全市业务技术比赛中,荣获综合柜员技能第二名,同年取得了市十佳业务能手称号。

做事:兢兢业业勇挑重担

自从进入工行以后,一直在营业部一线工作,无论在任何岗位,施珠敏都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营业部作为工行的窗口单位,员工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工行的形象,在营业部开展“窗口微笑服务”和安全生产活动过程中,时刻以工行银行银行“柜面服务执行十不准”要求自己,积级参加金融职业道德教育,规范文明服务用语,努力提高工商银行“窗口”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多年的一线工作中她始终面带微笑热情接待客户,耐心解答疑问,为客户营造了一个优质、文明、规范、高效的服务环境,同时也体现了工商银行员工的良好的精风貌。在2012年10月晋升为值班经理,期间以优秀的业绩与业务处理能力,于2013年8月提担当营业部副主任兼支行运行主管。2018年10月1日,经行领导栽培,提任工行丽水莲城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罗隐所诗:“不论平地与山尖,无限风光尽被占。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弹指间,她在工行丽水莲城支行营业部,这十几年,对她来讲是有苦有甜的,不仅体会到了工作的压力和责任的重负,也感受到了勤奋的快乐和工作的喜悦。默默地为工行丽水莲城支行营业部奉献着如花的青春。“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感谢丽水工商银行的各位领导与同事的关心与帮助,感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班主任牟君清老师和其他各专业老师对她在校期间的精心教导。她将持之以恒、严于律己,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勤奋积极奉献给这份神圣而光荣的事业 。

对母校校庆的祝福语:

知识的海洋,文化的殿堂,思想的宝库,精神的圣地。辛勤汗水结硕果,芬芳桃李满天下。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