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友风采
金融004邱柏华校友风采
时间:2020-07-31    浏览数:25



姓名:邱柏华       性别: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入学时间:2000.9   毕业时间:2003.6   专业(班级):金融004

工作单位:中银保险浙江分公司        职务或职称:副总经理

联系电话:13588448678                QQ邮箱:535432378@qq.com

微信号:qiubaihua1205

 

一、主要工作简历:

2017年5月至今   中银保险浙江分公司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2011年6月—2017年5月   中银保险绍兴中心支公司  经理

2010年3月—2012年3月   中银保险浙江分公司      团委书记

2009年6月—2011年5月   中银保险浙江分公司理赔服务部 

经理助理

2007年7月—2009年6月   中银保险浙江分公司理赔服务部   

理赔主管

2003年7月—2007年6月   人保财险杭州市分公司理赔部     

车险核赔

 

二、主要工作业绩:

躬行不言,默而成事

当我少时还在故乡的四明湖边抓鱼时,中学的班主任告诉我,你应该拼力考去省城的学校,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家乡的圣人阳明先生说过:故立志者,为学之心也;为学者,立志之事也。于是在2000年始,我拼力踏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学习殿堂——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一直到2003年我以省级优秀毕业生的身份离开母校,三年间,杭海路边的这座校园带给我了太多成长和收获。

在校期间,我穿行在教学楼间,那时候给我印象最深和震撼最大的,不仅仅是老师多牛,同学多聪明,更多的是一种大家都积极努力的氛围。比如期末考试后自习室依然灯火通明,上课永远都人满为患,课间20分钟换教室时学校里到处都是风一般叼着面包奔跑的人。每个人都毫无时间观念的疯狂学习,汲取知识,参加各种活动,磨炼自己能力。所以我们的校友能够在中国金融史上留下一个个风华印记,引吾辈上下求索,只求不负巍巍学府。

在我眼里,身边的同学永远充满了斗志,当我成为校学生会主席后,我经常穿梭在各个系的同学之间,他们谈起各种竞赛和活动时眼睛都充满了光芒,每天从睁眼就忙得不可开交,到晚上很迟睡觉都是常事儿。没有人抱怨自己辛苦,也没有人抱怨生活艰难,大家每天都忙得鸡飞狗跳,但又特别开心的样子。一个成熟的人,他的标准来自他的内心,而大多数人,却受环境所左右,而母校给我的生命印记是让我一直记得这种从每个人身上散发出的生活学习的精神状态,这种状态也感染着我,让我至今不敢松懈,不愿落后。

工作7年后,2011年的我成为了所在系统全国最年轻的机构负责人,面对着那支年轻的队伍,我更加明白内在的精神状态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在杭州这座拥有很多百万年薪的年轻人的城市,很多人拿着高薪,却依然选择为了工作奋斗到深夜,而且这种奋斗的状态都是为了自己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好一点点而感到振奋。我告诉我的同事们,越能干,越努力;越有钱,越上进。这样的辛苦不叫辛苦,而是为了获得自我实现的一种途径,自我实现使我们无穷快乐。所以这世界就是一拨人在昼夜不停的高速运转,另一拨人起床发现世界变了。 

担任机构负责人的那6年里,我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扑在了拓渠道、建制度、带队伍、增规模和拼效益上,保费规模逐年稳定增长,从接手时的年保费300余万,到接手后的4000万、2016年底到达6198万、2017年底突破至近8000万。考核利润年均1500万-2000万。我所在的几年,机构绩效考核位列全省第一,实现了每年上台阶,每年增收益的成果,队伍也从9个人扩大到了20余人。这样的优异表现使得所带机构在2015年获得了全国银行业“雷锋岗”的光荣称号,这是中国银监会在全国金融系统中通过层层选拔,评比出来的至高荣誉,也成为中银保险全国范围内唯一获此称号的机构。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鞭策着我不卑不亢不自叹,一生热爱不遗憾。

     2018年我被提拔成为省级分公司副总经理,分管车险业务后,将业务规模一举带至系统内全国第一,排名至今无可动摇。此外我还设计搭建了线上平台,实现互联网汽车生态圈。这些年的步履不歇让我深切感受到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召唤,因了这份召唤而做的事情,都是自然而然的。越纯粹的人,内心的召唤越远大,越坚定。

除了业务之外,我还需分管团委和工会,如此有了更多机会和年轻人对话。也曾看到一些人上班稍微努力点就讲求公平,不得志就整天抱怨;下班后看几页书就觉得自己特别上进,来不及地发朋友圈告诉全世界;辛苦上几天就觉得自己要赶紧去享受一下生活;遇到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郁郁寡欢,仿佛遇到了天大的人生难题;看到厉害的人也会心生羡慕,但总也突破不了自我……我用了各种分享交流会、对话谈心等形式振奋整个公司的文化氛围。

在进入社会多年后,要明白人和人的差距,更多的是个人经验,经历和社会化程度的较量,简单说就是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而造成有些人生活的充实又上进,有些人生活的找不着北的差异,主要的就是来自于人的精神内核。精神内核一半来自于进入社会后对自身的要求和改变,一半来自于从小到大养成的思维与生活习惯。前者改变的几率非常大,但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有些人学校一般,但进入社会后通过不断的自我革新和历练,重塑了一个崭新的自己;后者依靠于学校的氛围。我何其有幸,我们学校的氛围,让我一直以来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当生活在这样的层次和圈子里时,就会发现身边的同学都是这样的人,大家都是手拉手一样成批的存在着。当有时与业内站在顶尖的人交流时,常常发现我们都是校友,大家都一样的努力勤奋,积极向上。不论是思维方式还是做事态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所带给我们的自律、进取、积极和勇敢的影响可以是一生,甚至几代人。

成长过程中,我至今仍记得很清楚任汝芬老师讲过一个成功的四要素,那就是:意志、勤奋、得法、机遇。以多数人的意志力之薄弱,努力程度之低,所用方法之拙劣,轮不到机遇来找到他们,或者机遇到了面前,也一样抓不住。相反如果已经有了很多积累和准备,即使这个机遇没有抓住,当别的机遇来的时候一样能赶上。甚至,在奋斗的过程中,就已经为自己创造了机遇。

当走出校园,可以没有任何资本,没有任何依靠时,当前国家政策和社会大环境的稳定,就已经是我们超出父辈们的地方了,请一定不要忽视这一要素。我们国家真正下定决心要做的事,往往目标明确,并且路径清晰、方法也很明白。我们需要做的,是在大局之中,通过深入地观察、思考、分析,去判断能够“落子”的那些点。如果在奋斗的过程中,我们能始终保持敏锐的状态,真的抓到政策的关键点。那么,很可能就超越了原来的自己,让我们的意志、勤奋、得法和机遇,都有了真正巨大的挥洒空间。它们,将共同构成我们人生中真正高效而可靠的杠杆。

希望每个校友都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不被各种浮世的繁华和虚荣所诱惑,永远行走在自己坚定的路上。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四、校友对母校校庆的祝福语:

人才辈出代代强,四十五载创辉煌;

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