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浙江省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校长高峰论坛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杭州举行
时间:2020-07-10    浏览数:14

         77日,由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浙江省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校长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东大区通用事业部总经理夏睿、浙江省教育厅职成处主任科员蒋联海,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副校长郭福春以及来自省内的40余家院校和企业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致辞,他指出2019年国务院颁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的配套文件,明确了一系列的具体措施。职业教育的类型特征体现在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这需要学校和企业联合、协同,相互合作、相互支持。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作为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学校、浙江省重点高职院校、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学校的金融管理、国际贸易两个高水平专业群正围绕适应浙江数字经济的要求,推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为打造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会上,学校副校长郭福春与阿里巴巴集团代表夏睿进行了校企全面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包括与蚂蚁科技集团联合组建金融科技研究院、成立蚂蚁链数字金融产业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阿里云智能产业学院等

双方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专家报告阶段,学校副校长郭福春做《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报告。郭福春从社会大众期望、产业转型升级、职教改革驱动等方面介绍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分析了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两张皮”、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不足、人才培养质量参差不齐等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从深化产教融合,纵向贯通中、高、本科职业办学体系,解决现代职业教育的本质属性与现实要求的问题,对标“双高”建设要求等维度提出推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并结合我校高水平高职学校的创新实践进行了交流。

专家报告阶段,蚂蚁科技集团马世韬,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吴兴华、韦伟、孟凡光,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卢涤非等围绕区块链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等与产业升级及高校人才培养进行专题报告。会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阿里巴巴9号馆。

本次会议围绕新一轮产业升级推动高职院校产教融合建设、应用型人才技能需求转变进行专家报告和交流,为浙江省人才培养与产业升级相关工作碰撞了思想火花、凝聚了工作力量,本次会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我校合作发展处、教务处、金融管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阿里巴巴九号馆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