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校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蚂蚁科技集团开展战略合作洽谈
时间:2020-06-24    浏览数:10

    624日上午,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东大区通用事业部总经理夏睿、蚂蚁科技集团综合解决方案总监王磊等一行6人来校就与我校开展校企共建进行战略合作洽谈。我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副校长郭福春、合作发展处、金融管理学院以及信息技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洽谈会。


 洽谈会上夏睿简要介绍了阿里云计算机有限公司的运营情况,公司从09年成立,由阿里巴巴集团投资创办,以打造互联网数据分享的第一平台为目标,目前与亚马逊、微软在全球公共云计算市场占有率稳居前三,在全国公有云市场占据50%份额。阿里云计算机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全球卓越的云计算技术和服务提供商。为推进云计算、大数据技术输出,加快云计算、大数据人才培养,全面打造阿里云生态圈,利用阿里云大学打造从课程学习,到学生的实训实习、技能的评估、最后的就业,包括老师的培养,这样一个线上线下混合式一体的人才生态。

 蚂蚁科技集团综合解决方案总监王磊着重介绍了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与阿里巴巴合作整体规划内容,就成立产业二级学院,金融科技研究院、师资培训、职业认证、共同开发课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作为阿里云的平台运营商,蚁科技集团负责阿里云平台的在线学习、区块链本地实验平台的运营,阿里云课程体系开发和教学服务运营。希望能通过阿里云、蚂蚁科技与学校三方强强联手共同办学、共建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健全多层次、多类型课程体系建设,为市场输送更多的金融科技、互联网金融领域专业技术人才。

 周建松对企业嘉宾的到访表示欢迎,向企业嘉宾介绍了学校“双高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内涵建设、拓展办学资源、增强服务能力、提升办学层次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希望与阿里云、蚂蚁科技进一步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学校与企业发展共赢

 郭福春表示,学校与阿里云、蚂蚁科技在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上的合作共建,有助于学校更好的建设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提高办学质量。借助阿里云、蚂蚁科技品牌优势,扩大该专业群的办学能力,更好的服务于浙江地方经济产业转型发展的需求。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