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展优秀部门学识风采,促特色团学文化建设——金融管理学院优秀部门之干事答辩大赛
时间:2020-06-12    浏览数:50

为提高金融管理学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各学生干部组织的能力,促进学生干部的工作配合度,从而打造具有“有思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干部队伍,金融管理学院于6月12日晚上在线上举行了优秀部门之干事答辩大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辅导员夏佳颖以及各部门学生干事代表。本次活动由周莼汐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以及比赛流程。紧接着答辩开始,各部门干事代表按照演讲顺序纷纷展示了精心准备的PPT参赛代表们简述了所在部门的基本情况,讲述了部门的工作内容,介绍了部门的成员以及发表了对所在部门的未来展望。随后,根据各部门干事代表PPT制作的内容和演讲过程中的表现,进行成绩排名。各部门干事代表的演讲中,充分展现了各部门积极向上的团学文化建设,体现了部门成员之间相互扶持、团结友爱的干事情谊。

最后,宋春旗老师进行总结点评:一、团总支学生会为同学们建立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磨砺自身的技能和素质;二、同学们要熟悉并且了解所处的部门,这样有利于发挥自身的优势,做自己擅长的事情,最大效益为部门增光添彩;三、同学们在部门做事时要认真、细心、耐心,一个好的细节处理往往会给人们留下好的印像;四、同学们在每次出任务后,都要学会回顾反思,在出任务的过程中汲取经验教训;五、各部门干事代表在此次答辩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团学委工作中或者学习中,都能积极投入,努力提升自己。

本次活动各团总支学生会都彰显了各自的风采和特色,体现了各团支部积极向上的团学文化建设和务实、自律的工作精神,促进了各团总支学生会之间的经验交流,增强了基层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活力

袁炜炀/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