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敞开心扉携手并进,金院心委线上答辩——金融管理学院心理委员说心情活动
时间:2020-06-12    浏览数:52

心理健康是一个人拥有美好生活的前提,对于大学生来说拥有良好的心理状态尤为重要。为了更好地了解各班学生的心理发展状况,金融管理学院于6月11日在线上开展心理委员说心情活动。参加本次活动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辅导员石书夏佳颖敏以及19各班心理委员。本次活动由王欣乐主持。

活动开始,各班的心理委员按照线上抽签的顺序ppt展示的形式依次进行答辩。心理委员们对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比如在班内进行了许多心理主题活动,开展了“情绪管理”的主题班会,这些活动在普及心理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学生之间的感情。随后,心理委员们根据自己的工作情况,对自身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可以再接再厉,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随后,石书敏老师对金融管理学院各班班委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学校的复学任务能够成功进行离不开他们的努力,同时对各心理委员们工作能力表示了肯定石书敏老师表示心理委员这个职位,虽然看似轻松,但却需要极大的耐心和同理心。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要继续关注班级学生的心理状态,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心理工作。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代表学院向各位心理委员这一学年来对学院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尤其是本学期防疫期间在学校环闭管理状态下学生心理工作任务重,各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做得比较到位;本次心理委员说心情活动组织到位,大家精心准备,精彩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经验及对心理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活动预期的目标。

结合本次活动及学院心理工作的需要他向各位心理委员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希望心理委员们可以密切关注学生们的心理状况尤其是个别心理特殊的学生要保持经常引导、交流,发现问题要及时与班主任、辅导员沟通,以便有效处置、解决;二希望各位心理委员认真负责,在工作中要牢记自己的初心,要善于观察,对学生心理工作做到耐心、恒心细心讲究方法,要做到因时、因事、因势精准化解心理工作,切实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各位心理委员能够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并在班级学生心理实践工作中进行锻炼,对在工作中碰到的难题、问题要及时向老师请教;四、期末已经来临,要与班委其他干部一起加强期末同学们的心理工作,做到早复习、多练技能,提前缓解期末考试带来的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迎接期末考试。

此次心理委员说心情活动,有利于心理委员们提高自的工作能力,加强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帮助心理委员更好的履行职责,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杨懿晶/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