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全力守好安全底线,精心做好育人工作——金融管理学院2019-2020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时间:2020-06-11    浏览数:58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生返校复学已一月有余,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及服务学生相关工作,金融管理学院于2020610日在8218会议室召开2019-2020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大一大二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石书敏老师首先介绍了心理重点关注学生的相关工作,希望各位班主任能在平时多关注心理困难学生,关注班里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在发现问题时及时汇报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宋春旗老师随后提醒各位班主任及时做好电话家访,时常走访寝室,定期召开班会,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

钱书记表示,学生返校已3周有余,学校尚处环闭管理阶段,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几个方面的问题。要关注心理异常学生,随时通过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及寝室同学等途径了解学生近况,有异常情况及时报告。临近期末,引导同学多把时间与精力放在学习上,尤其是本学期因疫情影响,前阶段上网课中有不懂的问题要积极向老师、同学请教。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线,重点关注学生业余生活,坚决杜绝黄、赌、毒等不良现象,做好防诈骗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积极倡导学生多参加健身文体活动,加强专业技能练习,争取好成绩。常下寝室、教室了解学生真实的学习生活,保持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做好督导、引导、教导、劝导等工作,加强与学生的情感交流,真实了解班级中学生寝室存在的矛盾,并及时开展调解,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钱书记强调,要加强学生干部的教育与培养,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克服学生干部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努力使班级运行更加顺畅、高效,有凝聚力、向心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钱书记最后要求,要坚持防疫状态下的纪律管控,严格请假制度,我们师生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共度时艰,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定期召开主题班会,把工作做实、做牢、做请准,共同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学生工作无小事,安全更是所有工作的底线,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作为教育工作者在特殊时期定会守好教育渠、种好责任田,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丹宁/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