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军旅塑铁骨,金院圆我梦———采访退伍军人
时间:2020-05-31    浏览数:29

有一种人,用热血青春书写不悔的战场,用血肉身躯筑起国家的围墙,他们是军人。5月30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干事有幸采访到了三位退伍军人:金融186林思辰、金融196俞锦涛、金融199杨振钰。

对于为什么选择入伍参军,林思辰表示到当时的自己读大二,刚年满18岁,对军营生活充满了幻想,基于参军报国是男儿的理想和想为国家做出贡献的想法,没有犹豫就直接报名了。同时林思辰还谈到部队里非常强调集体荣誉感,讲究“一人生病,全家吃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方法,生活也非常严格,吃饭、睡觉都是按点进行,非常规律。即使是衣服、被子这些小事都有其非常严格的标准。部队生活是艰辛的同时也是充满温暖的,俞锦涛讲述到部队里最特别的经历就是野营拉练,因为这不管对于身体还是心理都是一种磨练。每年年初部队会组织全军野外拉练,要求全副武装,相当于野外生存。俞锦涛回忆起第一次拉练,自己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战友和班长没有放弃自己,不断给自己鼓励,让自己渡过了那几个星期。同时部队的经历对现在的大学生活也有很大的帮助,从退伍到大学,俞锦涛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对待事情一丝不苟的立场。在谈及大学生活和部队生活有什么不同时,杨振钰说到部队里的命令严格的作息时间,是要坚决执行的部队除了正常训练,空闲时间会很少相比较而言大学生活能有更多的空闲时间用于兴趣爱好。杨振钰还表明了他的大学目标:每个人的目标不同,一个人不可能同时拥有各种生活,大学时光很短暂,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想要认识结交更多的新朋友,提高自己的能力,顺利完成学业。

部队塑造的不仅仅是身体,更能磨炼一个人的意志。三位优秀的退伍军人不仅曾经艰苦过,来到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后更是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在技能方面突出,在学习方面卓越,值得每一个金院学子向其学习!

吕璇璇/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