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凝聚团员精神,绽放战疫青春——金融管理学院第七届团支书说团情PPT演讲大赛
时间:2020-05-29    浏览数:28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我院青年团员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金融管理学院于5月28日晚在线上举行了第七届团支书说团情之“抗战疫情燃烽火,聚力支部述团情”PPT演讲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辅导员徐嘉、夏佳颖以及各团支部代表。本次活动由项露瑶主持。

首先,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以及比赛流程。比赛的第一个环节是PPT答辩,各位团支书们精心准备的演讲内容充分展现了各个团支部积极向上的学风建设,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以及对所在团支部的未来展望。随后根据各位团支书们演讲的流畅程度和条理逻辑能力进行成绩排名,进入前十的选手进入第二环节。团支书们在第二环节抽取题目进行即兴演讲,这个环节充分体现了团支书们的临场表述能力和对时事政治的关注程度。在观看团支书VCR视频中,各位团支书们发表了对所在团支部的感想以及对未来所在支部的规划。

接着,第六届团支书说团情特等奖得主姜炜昊同学分享了他的团支部工作经验:一、作为团支书要用心做事,勇担责任;二、团支书要重于实质,要把团日知识结合到集体活动中;三、团支书要以身作则,做好团员中的榜样;四、团支书要做到分工明确,以提高团日工作的做事效率。

最后,由钱利安老师进行总结点评:一、本次活动准备的非常充分,比赛环节的设置合理清晰且富有时代特点,比赛质量高;二、团支书们的演讲十分精彩,条理清晰并且富有逻辑,拥有较好的随机应变能力;三、作为团学委员要紧跟时代的发展形势,要对团支部建设的目的、做法有充分的认知,为建设更积极,有特色的团支部提供认知保障;四、带动班级同学关注政治时事思想,要加强团员的思想建设,有助于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本次活动为各团支部提供了经验交流的机会,并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各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和基础工作,鼓励了各团支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希望各团支部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更系统、规范地进行团学工作,以提高团学建设效率和水平,从而组建出更积极、团结、向上的团部。

袁炜炀/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