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实践志愿精神,担当青年使命——采访金融管理学院防疫志愿者
时间:2020-05-28    浏览数:46

没有豪言壮语也不招摇显赫,却用无言的大爱感染每一个人;没有工资报酬也不求回报,却默默无闻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志愿者。5月27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新闻中心干事有幸采访到了三位参加防疫志愿活动的三位同学:农金193盛丹妮、金融196俞锦涛、金融193徐沈龙。

在这次疫情期间,金融管理学院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志愿者。志愿者们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毅然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大军中,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的号召,为共战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其中,盛丹妮同学讲述到自己从开学至今一直坚持参加志愿者活动,即使天气高达30度,也没有消磨她的耐心,反而让她在志愿期间更加有了毅立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这考验的不仅是耐心,更是责任心,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能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盛丹妮同学感到格外光荣。俞锦涛同学在回答为什么要来参加志愿者活动时说道:在业余时间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不仅能够让生活更加充实,也为自己的人生添加了一段更有意义的时光,作为金院学子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是自己的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为学校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义不容辞!有心留意,用心做事,将每一点热情聚集起来,就是众志成诚的最好写照。在谈及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初衷和收获的问题时讲道:作为金融193的班长和银雁班的班长,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带头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金院学子树立好的榜样,坚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时刻谨记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参加防疫志愿者活动,徐沈龙同学学会了理解他人、宽容他人。付出比收获更快乐,给予比接纳更心安!

在志愿结束时,徐沈龙作为此次防疫志愿者活动的总负责人,给每一位志愿者分发了绿豆汤,这一份份的绿豆汤是对每一位志愿者辛苦的肯定,是对每一位志愿者温暖的爱,更体现了金院学子们“心连心,手牵手”团结一心的品格。

志愿者很平凡,平凡的面容,平凡的制服;志愿者不平凡,不平凡的内心,不平凡的精神。志愿者是快乐的凡人,也是人间的天使。此次防役志愿者活动影响着每一位金院学子,传递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深刻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责任与爱,金院与“你”同在!

刘彩霞/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