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积极应对 幸福生活
时间:2020-05-26    浏览数:44

为了提升学生的幸福感,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压力应对能力,525日晚组织金融管理学院在校学生观看《积极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讲座由浙江师范大学与我校联合举办。

讲座由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任俊老师主持,任老师用幽默的语言,通过贴近生活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积极心理健康和心理韧性,心理健康的核心是心理的弹压力,以及我们的身体力量。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身体的力量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抗击压力。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心理韧性。并从人际关系应对和自我价值实现两个角度出发,讲述了压力的概念,压力的来源,以及不同的应对方式产生的不同影响。

本次讲座使学生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教给了同学们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应对的方法、技巧。能够有效帮助学生认识压力,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加强心理素质优化,使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成为游刃有余的驾驭者,积极、健康、向上的学习和生活。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