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校友话就业——入职前的准备,你做到位了吗?
时间:2020-05-16    浏览数:36

在这煽情的五月里,青春的脚步轻快愉悦。那些展翅翱翔的小鸟,即使没有目的也可以自由自在的呼吸这令人陶醉的空气。花季青春,我们应该像鸟儿一样飞得更高,飞得更远。515日晚上7点金融管理学院邀请了郑伟杰学长为金融19101911班线上召开了校友话就业的主题讲座。  

郑伟杰学长是2017届的毕业生,在校期间曾获十佳大学生,励志奖学金,省十佳大学生入围奖。他目前就职于杭州联合银行,综合柜职员。他给我们分享了一下他就业的情况以及就业三年来汲取的一些经验。

郑伟杰学长就自我介绍、面试的技巧和简历三个方面开展讲座。

自我介绍方面:1.自我介绍时要精神饱满自律;2.要保持微笑,笑容不能太僵硬太假;3.自我介绍的时候思路自我清晰有条理。

面试的技巧方面:1.着装整齐不能混搭;2.男生注意面部整洁,女生化淡妆,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淡定;3.跟考官交流的时候要自然不要紧张,考官也是人,你紧张了可能会带动他的紧张情绪,面试时对面试的单位要有所了解,了解一下单位的文化等等。

简历制作方面:1.排版清晰易于阅读;2.展示技能突出重点;3.把成绩列出来把成绩由大到小排列;4.自我评价时把自己的优势特长列出来

郑伟杰学长还回答了好多同学的问题,比如说银行的就业压力,薪资情况和在银行以后的晋升路径等等。

郑伟杰学长的经验给予了同学们很大帮助,让同学们在自我介绍方面更加自信,在面试方面更加沉着冷静,在简历制作方面更加得心应手。在此祝愿郑伟杰学长事事顺心、前程似锦也祝愿同学们能成功通过订单班的面试。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