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思我国外交今昔 言当下我之理想”——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十一月一次日常会议
时间:2019-12-01    浏览数:49

为强化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外交文化的了解和认知,从中国外交历史中学会担当与责任,金融管理学院于11月28日16:00在8219教室举行金融管理学院十一月一次日常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老师、17级辅导员刘兆阳老师、18级辅导员傅宁宁老师、19级辅导员徐嘉老师、金融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本次会议由党员中心干事陈欣昱主持。

会议第一项,观看视频,视频中呈现的是习近平抵达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体现了中国外交现状良好,在探索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自己的理论,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会议第二项,学生党员演讲。首先,学生党员徐铠铠围绕主题从外交新理念、外交新成果、外交新理想三个方面阐述了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未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必将会在国际关系和全球事务中呈现新气象、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赢得新成就。随后,学生党员邹锡丹围绕维护新中国独立自主的安全外交、开辟中国外交新局面、以大国外交引领构建世界新秩序这三点作了详细讲述,让大家了解到当代中国正以负责任的强国形象引领世界。

会议第三项,抢答环节。学生党员通过对五个问题的回答更深入的了解到了中国的外交文化。

会议第四项,钱利安书记总结发言:一、通过日常会议要强化自身的党员意识,作为党员各个方面都要以身作则,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并且只有自己的梦想和班级、学院结合起来才有助于我们中国梦的实现。二、步入大学后的这十年是最需要奋斗的十年,不管是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是班干部,最主要的事情都是学习,所以应当在好好学习的基础上再去干好其他的事情。三、学生党员除了要遵守校纪校规外还要严格遵守党章规矩,要有担当,而讲求知行合一也是党员要时刻牢记的。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让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我国的外交文化,从而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党员,让自己姿态更加开放,脚步更加务实地在浙金院学习、成长,用自己的力量为浙金院做出一份贡献。张琦/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