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身边的榜样:不负韶华,优秀党员学子守初心——卓萌萌
时间:2019-11-25    浏览数:82

   我叫卓萌萌,人如其名,一个萌萌的文静的女孩。我来自金融1712,目前也是银领学院商行175的学习委员

   我的家乡是浙江温州,不过从小学四年级开始,就随打工的父母到石家庄市生活和上学,等到高三上半学期,因为一些证件材料不齐,只好匆忙回到家乡,找到一所中学借读,努力适应与河北略微不同的考试方向和内容,倾力备战高考,后来很幸运考到了浙金院。我相信这是我与学校的一种缘分,它浓厚的金融氛围,深深地熏陶着我,培养着我。

我眼中的自己是一个追求卓越的文艺女青年,喜欢保持奋斗着的姿态,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不断地利用学校这个大平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我的理想和人生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下是我入校以来的经历分享。

第一,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从入校之初我就向往加入党组织,我认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是最幸福的事。经过我的努力,我如愿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忠心地拥护中国共产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绝不懈怠。因为有预备党员这个身份,我会更加自觉地端正自己的行为举止,做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心的事。我理想信念坚定,时刻关注国家时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及党员活动,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第二,我是一名学习委员在日常,我尽心为同学服务,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时刻关注通知群有关自己班级的消息,及时转发到位。同学们一旦有学习上的问题,我都会放在心上,努力为他们解决我有记日记的习惯,每天临睡前我都会写一些当日经历,总结感想和反思,这样的思想梳理过程让我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也更坚定了追求理想的脚步。由于事情繁多,我还开始习惯使用手机日历来记录日程,用以提醒自己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这样下来,我基本上很少耽误事情,也就减少了不必要的麻烦。总会把难解决的事或需要找老师的事记录在日历上,以提醒自己及时完成。作为一名班干部,我认为最重要的习惯就是时间管理,我每天早晨都会用便签纸计划好一整天的任务,有条理地逐一完成,日积月累下来,会发现自己做成了很多事情,非常有成就感。

    第我是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非常重视专业学习课上坐在前排认真听讲,对于老师布置的任务,尽心完成,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我查找资料、分析问题的能力,也熟练掌握了ppt、word等的制作和展示我坚持每天练习技能,在进入订单班后,我更加重视专业技能,坚持每天点钞一小时,周末也会去信息楼打传票和五笔,同时,我也十分热衷于考证,目前已考出了银从、证券,以及基金的其中一科,并在为初会、基金另一科和英语六级做准备,这些目标充实了我的生活,也使我感到精力充沛、干劲十足。

我深知上大学不仅是来学习知识的,更重要的是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我认为“自主学习”的能力是我在大学里的最大收获。通过自主学习,我在成绩上连续两个学年稳居班级第一,获得校内一等奖学金,并入选了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候选名单。为了更深入地了解金融投资,我利用小额资金坚持定投了一年的基金和黄金从一开始面对亏钱时手足无措的灰心,到现在的利用定投和投资不同类型、不同行业的基金组合来分散风险,我已达到了6.62%的年收益率。

    第四,我努力做一名全面成长的学生。我有朗诵的特长,为了发挥所长,我参加了许多校内外的朗诵、演讲比赛和大大小小的演出获得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专科组三等奖、第三届下沙大学城董培伦爱情诗歌分享会诗歌朗诵比赛二等奖等若干奖项。对我来说,这类活动不仅让我遇见了许多有共同爱好的朋友们,增强了我的自信心和胆量,提高了我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

爱好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我喜欢学英语曾获得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D类二等奖;我擅长英文口语,为了充分锻炼自己,我加入了百度翻译APP“译主播计划,目前已投稿晚安夜读专栏逾6篇。基于对读书的热爱,我一有时间就待在图书馆的某一角看书,从最初的国外文学诸如《百年孤独》《亲爱的陌生人》到中国文学《所以》《我们仨》再到金融文学《金融演义1》《心机》等,开拓了我的视野,也让我备了一定的文字功底。我平时还喜欢写些小诗,也曾受过著名爱情诗人董培伦老师的指导。

    运动让我充满活力。我非常热爱运动,而这个爱好是从运动世界”APP中挖掘出来的,我觉得每天晚上跑几公里,把心中的烦恼都跑掉了,还增强了我的体质,实在是一箭双雕。闲暇之余我还喜欢打羽毛球,虽然技术不精湛,但是我从中收获到了快乐,也为后期的学习和工作注入了更多的精力。

以上就是我对自己两年多大学生活的一个全面展示,我自知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仍需要继续努力改进。我希望自己和大学里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走向成功的人生道路上收获阳光,收获喜悦,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