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金融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党员“走进历史”活动
时间:2019-11-22    浏览数:82

为了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观察不同时代的历史缩影,在传统文化的交流中收获更多的历史知识,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于11月21日16:00在8210举办“走进历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部分学生党员及第五组入党积极分子,本次活动由党员中心陈煌主持。

第一环节,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视频《中国通史》,视频呈现了中国人类从原始社会到二十一世纪的完整发展历程,直观地再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人类发展历史全景,全面展示了人类的起源史。其运用大量的事实,说明了我们现代人类只能是地球上的第三力量,而史前人类则是地球上的第二力量,我们地球上人类的原祖——宇宙人才能称得上为地球上的第一力量。作者对地球上存在的神类、仙类、人类三个力量划分的理论以及对宇宙人的论定属于原创性理论,尽管我们暂时无法去证实这个理论,但是笔者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能够得到人们的广泛认可。

第二环节,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观后感,三位入党积极分子先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人类的进化历程是复杂的,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更替不断变化着的,其发展的历程就是不断适应社会的过程,联系实际生活,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金院学子,我们应该做好学生努力学习的本职工作,在校园内不断积累做足准备,才能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中更好地生存下去。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中国历史,尤其是人类的发展史。相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对人类发展史做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后能更加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以适应这个纷繁复杂的社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不断学习提升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营造出一个积极向上的浙金院校园环境。

张琦/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