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三地四色 创先育人】三校党团共建仪式
时间:2019-11-20    浏览数:66

为更好促进两校学习交流发展,19日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和北京财贸职业学院三校师生代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三地四色,创新育人结对共建会议。

  首先,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惠群发表讲话,她表示很欢迎两校的师生来番禺学习交流,希望三校之间能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同时她也希望我们两校来交流的代表能把所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分享给自己学校的师生,这样才不虚此行。

  其次,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老师与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金融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欢发表讲话。宋春旗老师希望三校能一直发展学习下去,三校老师可以更多交流,建立一个三地四色工作室交流,一个相互学习资源库,学院动态也可以积极分享,以便以后大家学习借鉴。互建互学,更好的做好此次跨省、跨校的工作交流!王欢老师也希望三校之间以后的交流要一直做下去,三校的相互学习可以把党建、学生工作做得更好!三校的交流对各校的发展都是很有益的,以后可以共同交流举办更多活动,共同发展!

接着,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赠送三地四色,创新育人结对共建牌匾!三校老师进行党团建设交流以及特色育人品牌交流,各校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党建工作进一步落实做好。会议结束三校师生代表进行合影留念。



  19日下午,三校共同在番禺冼星海纪念馆进行党建活动。纪念馆共有三个楼层,一楼设冼星海纪念馆,展览内容以冼星海生活轨迹和他创作的不朽音乐为主线,再现冼星海伟大的一生。二楼设有多功能临展展厅及古代番禺展厅。番禺古代展厅讲述番禺的历史变迁,展示番禺人在各历史时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三楼设有馆藏文物”“名家书画”“尹积昌雕塑艺术”“番禺民俗风情。三个楼层共8个展厅,陈列独具匠心,融思想性、知识性、艺术性为一体,充分地展示了番禺灿烂的古代文明和今天的辉煌成就。



  参观完番禺冼星海纪念馆后,三校共同合唱了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来结束本次的红色之旅。通过党建活动,加强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金融学院和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三校之间的党团交流。此次红色之旅,进一步强化了青年学生的政治素养,让各学院金融学子积极学习红色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努力为各自学院发展注入新动力,发挥先锋模范榜样作用。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