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强国新时代,亮我金院好风采主题比赛
时间:2019-11-20    浏览数:107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党情党史,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于11月18日在明理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习强国新时代,七十周年新征程”主题比赛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牛涛,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建华,校团委副书记许杰,会计学院19级辅导员叶君红,金融管理学院19级辅导员徐嘉。本次主题比赛决赛的主持人是周晨和王赟。

本次比赛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通过第一个环节“看图识文”和第二个环节“谁是答题王”,决出进入决赛第三环节“时代变迁”的十位选手进入决赛的共有十六名选手。

首先,十六位选手通过事前抽签,分别抽取了各自的图片。选手们依次上台,以饱满的热情,用自信的语调讲述了图片的内容以及图片背后的历史故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辉煌时刻。

随后,在“谁是答题王”环节中,选手们对祖国发展史上的一系列问题对答如流,获得了声声赞叹和阵阵掌声。

在紧张统计分数环节,嘉宾李然带来了歌曲《红玫瑰》热场。


经过前两轮的激烈比拼进入第三轮的十位选手以时代变迁”为主题依次进行了演讲。选手们怀着满腔的激情和饱满的热情,生动激昂的演讲,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风雨兼程,发出了一个又一个感叹。时代变迁,祖国在不断强大,同学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有奖互动环节,通过抽签的形式,学院送出了许多精美的礼品。

最后,牛涛老师总结了本次比赛并发表了简单的讲话。首先,牛涛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不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学习到了很多知识,具有积极意义。同时,牛涛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多了解家事、国事、天下事,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锻炼自己上台展示、表达这的能力。最后,牛涛老师提出,从历史上来看,自1840年以来的近代史,一直在告诉我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现实来看,只有头脑中拥有正确的思想观念,错误的东西才不会趁虚而入。

此次大赛,各参赛选手通过答题、演讲等形式,充分展现了金融学子对国家历史,对时事政治的关心。只有了解当代中国发展的历史,看清中国发展的现实,才能明确未来发展的道路。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比赛,能深刻感受到时代的变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郭庄吉/文

    

特等奖:金融177张静雅

一等奖:数艺181黄鑫杰、国商182林继章

二等奖:金融171宋雪萍、金融178王珍、财管191齐祖豪

三等奖:会计1910李珠珠、营销194金彬彬、国商192李琳誉、会计197金林

优胜奖:文秘191商佳琪、金融199盛佳怡、互金191任晨曦、保险194姜燕霜、农金193:周一凡、金融194何翰昌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