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时间:2019-11-20    浏览数:8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教师党员们的学习热情,金融管理学院于11月13日13:30分在8218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本次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主持。

会议开始前,钱利安提出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主题教育学习结合当前最新的党中央精神。随后,会议进行第一项议程,钱利安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内容,主要是“三个强调以及十二个坚持和完善”:一、强调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优势,这些优势具体体现在十三个坚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依法治国、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全国人民统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德才皆备、坚持一国两制、坚持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二、强调必须坚持毛泽东思想、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奠基“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的战略支撑。并要求各级党委领导干部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全会先后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做主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坚持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坚持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坚持和完善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会议第二项议程,教师党员们一起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第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提出中国共产党自建立起就致力于带领人民走向繁荣,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稳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我国的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是我国治理优势的体现。

会议第三项议程,钱利安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希在部分高校的主题教育讲话和省委车俊书记在浙江农林大学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和主持召开主题教育的精神。强调要高度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希望学校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主题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围绕任务本身,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从而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个学校也要结合学校自身的情况,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金融管理学院的教师党员们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金融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更加自觉地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并不懈努力,这也为金融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奠定了夯实的理论基础。

章嘉睿/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