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农村金融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
时间:2019-10-14    浏览数:116


      1011日上午,金融管理学院召开农村金融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孔德兰应邀参加,杭州联合银行村镇银行管理部总经理周荣华等行业代表、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瑞丽、金融管理专业副主任邱俊如、农金教研室副主任王德英、招生就业处招生负责人何新华参加会议。会议有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凌海波主持。

孔德兰从教育部、省教育厅及我校三个层次解读现代学徒制项目的开展背景和相关政策,介绍了我校各个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高度肯定了金融管理学院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的各项工作,并对杭州联合银行村镇银行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同时为农村金融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指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任证书。周荣华介绍了联合系村镇银行的基本情况、人才需求现状,高度认同我校订单培养学生质量,期望借助现代学徒项目,更早、更深的参与到学生培养中,提高银行职员的整体素质。

会上校企双方就2018级农村金融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招生面向、职业岗位群分析、专业核心课程设置、职业资格考证要求、毕业条件等十个方面进行了审定,就如何体现村镇银行特色、拓宽现代学徒班招生渠道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审定会明确了学徒制班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基本框架和内容,对农村金融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校企双方在今后试点项目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先行先试、敢于突破,抓住重点,不断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和标准,引领学校各专业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