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千日成长工程之“金鹰引航,朋辈育人”启动大会暨新生第一课
时间:2019-10-14    浏览数:70

为了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习主动性,改善学习方法,实现学生全面发展奠定良好基础。金融管理学院于109日在金葵花举行2019级新生千日成长之“金鹰引航,朋辈互助”启动大会暨新生第一课。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校副校长郭福春、学校合作发展处处长郁国培、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祝华、教务处副处长王瑛和金融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各支部书记、教研室、办公室、学工办负责人等,2019级班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也参加启动大会。本次大会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主持。



学生千日成长工程是我校育人特色,在新时代深入推进千日成长工程。会上,学校副校长郭福春发表重要讲话,大家通过交流沟通来认识学校、了解学院,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师资支撑起学院建设。同时,金融管理学院也是学校各方面投入最丰富的二级学院,同学们可以灵活运用学校平台来提高自我;我们有国家金融专业的资源库,有国家金融资源的课程,大量的资源和建设,师资上也非常好,对2019级新生能够幸运的走到我们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表示祝贺。一、精心谋划,规划好自己的学业生涯;大学的学习生活和高中的学习生活不一样,大家要规划好自己未来三年整个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学业生涯,深入思考应该一年级做什么,二年级做什么,三年级做什么,然后毕业以后我应该从事相关的哪些工作,这些东西都要系统的规划好、设计好。同学们应该自己系统的规划好,应该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看一下我们三年里面应该看哪些书,参加多少社团活动,自己在哪一方面作进一步的提升。二、科学安排,丰富好自己的学校生活;大学里的生活主要是学习,学习之外我们有第二课堂,还有走入到乡村、走入到社区等等第三课堂。把我们的学习,社团活动能够丰富好,学习上我们怎么样更多的读一些书,怎么样从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的视角,能够让自己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让自己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通过一些丰富的社团学习生活。三、扎实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成就自己更好的未来。经过大学生活三年,金融管理学院的学生应该在前面很好的规划和丰富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潜质上,应该能够成就自己的未来,那么应该在我们的学习中取得一个又一个丰富的成绩,通过这样的成绩,能够支撑自己未来的发展。学好专业知识,苦练技能,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向着更好的未来努力拼搏。





会上,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瑞丽代表学院对新生寄语:一、欢迎大家成为金融黄埔大家庭中的一员,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学院概况,使同学们对金融管理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认识;二、在金融、诚信、校友三维文化氛围中围绕着知识学习、技能训练、能力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这四大主题实施学生千日成长之“金鹰引航,朋辈互助”;三、同学们不能有半点懈怠、不能蹉跎人生,美好的明天在等待大家去描绘,希望同学们努力汲取智慧与养分,共同用青春书写未来。



紧接着,由银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祝华围绕银领学院特色以及职业发展等讲话:一、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充分了解金融行业与其他行业的区别;二、需要有辨别能力,做好最适合自身的选择需要;三、提前准备专业学习、技能训练、能力培养,考证考级并且积极参加学院活动,丰富自身经历,要有清晰的目标,明确的规划。

随后,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瑛从四个方面解读了学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一、考试考核和记载情况;二、休学和退学;三、毕业与结业;四、毕业证书管理。希望新生仔细认真研读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祝大家学业有成。



在启动大会上,教师吴蕴赟、校友代表姜敏媛、老生代表张静雅、新生代表马昕宇、范清燕、戚佳雯等上台发言。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下,千日成长工作“金鹰引航 朋辈育人”启动大会引导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方向,重新树立大学目标,让自己成为一个艰苦拼搏的善者、智者和奋斗者,成为千人成长工程之“金鹰引航,朋辈育人”潮流中的一缕阳光、一种信念、一个榜样,让青春的年华在未来的征途中放射出灿烂夺目的光彩!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