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主题教育]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学习小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阶段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10-10    浏览数:131

金融管理学院于10月9日在8218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阶段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本次会议由钱利安主持。

会上,钱利安首先传达参加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精神,围绕近期主题教育学习热点,重点学习、关注国庆节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即《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同时要求大家密切关注近期《求事》杂志每一期首篇习近平总书记的署名文章,多学习多研读。还认真传达了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工作的布置和最新工作要求。



本次专题研讨会上围绕四个主题,首先由金融第一党支部书记朱维巍围绕“宗旨性质”做主题发言:遵循与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紧的依靠人民群众,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而作为一名教师,落实该宗旨的直接体现就是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到全课程,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思想上要积极引领学生培育他们热爱学校班级,感恩家庭生活的情感。同时作为教师自己也要培育自己的职业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只有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才能全身心投入到为学生的服务中去。

其次,学院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围绕“担当作为”做主题发言,讲到担当作为,作为人民教师,党员教师最起码是一名合格的教师,做四有好老师:有思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努力成为学生成才道理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也要积极发挥好党总支、党支部及广大师生党员引领作用。

再次,农金党支部书记王德英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主题发言:政治纪律与政治规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政治纪律。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全面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要求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水平放在首要位置,贯穿全方位全过程师德的养成,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作为高校教师可以做到遵守两个方面,一要遵守社会公德,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履行职业道德。二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成为学生表率。三要树立团队意识,成为新时代好教师。

最后,金融第二党支部宋春旗围绕“党性修养”主题发言。党性修养也是党性锻炼,主要指的是自我教养,自我改造与自我完善,主要包括:加强马克思主义修养;加强政治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加强业务修养。在新的历史时期,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是我们党风建设与推动社会发展的需要,步入一个新时代,面对困难与挑战,作为党员更需要不断完善自我,加强党员修养也是为了保持我们党先进性的需要。加强党性修养也是革命长期性与复杂性决定的,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处理好集体与个人利益,控制好权利与责任,做好到自律和他律,分配好工作内和工作外的时间。



在本次专题研讨会上,前期各位专题发言人精心准备、认真学习查阅资料,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也围绕本次研讨四个主题进行补充发言和交流。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进一步带动身边党员开展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推进金融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提供更好的政治和理论指导!(文\宋春旗)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