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喜报:我院学子在2019年度浙江省高职高专“中华茶艺”竞赛荣获佳绩
时间:2019-06-29    浏览数:204

6月12日至14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度浙江省高职高专“中华茶艺”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这是我校第一次承办浙江省高职高专茶艺大赛来自省内16支队伍9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倡导“茶为国饮”,以“绿色、健康、和谐”为主题,比赛内容包括创新茶艺、品饮茶艺、茶样品鉴和茶汤鉴别四项内容,意在弘扬中华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以茶文化的传播与传承为载体,引导中华茶艺向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本次比赛不仅展示了高职学生的综合素养,也进一步探索了培养茶艺高技能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法,提升了学生文化创新的能力。

在品饮茶艺比赛中,我院沈雨凡同学荣获一等奖,陈辉阳荣获二等奖。

恭喜获奖选手!通过本次“中华茶艺”比赛,弘扬了中华茶文化的优良传统,加强了各学校之间的交流。在丰富茶文化教学资源的同时,探索出高职生素质教育发展新方向,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高职生的文化自信,为中国培养更多更好的具有文化自信的高职优秀人才。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