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青年学生向前冲,深入基层不怕苦――金融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时间:2019-06-29    浏览数:119

为了纪念建国70周年,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广大青年进村深入最基层。社会实践各组小分队的成员们于6月28日下午在明理报告厅参加金融管理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动员大会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以及团总支书记宋春旗。



大会伊始,熊秀兰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讲话,熊书记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大学生活中,能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活动并不是很多,然而,暑期社会实践却是能给学生们留下许多记忆。在社会实践中,不仅能够带领同学们深入基层,了解最基层的生活,也能在其中得到许多锻炼的机会,比如自己做饭洗衣等。虽然是在艰苦的生活环境下,但是同学们却能收获更多的欢乐。

接着,熊书记针对本次活动首先提出安全问题,“安全是底线”,也是暑期社会实践能否顺利完成任务的关键因素。熊书记希望本次社会实践的负责人与带队教师能重视安全问题熊书记提了几点要求:一、要有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二、严格遵守队伍规定的制度,不做特立独行者;三、不要独自一人随意行动,最好都是团队行动,以保证自身安全。其次是身体健康问题,希望同学们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有紧急情况及时向负责人提出。最后,熊书记提到本次社会实践最重要的目的是去磨练意志,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传播正能量,发扬黄埔精神,展示金院学子的风采。

随后,钱利安书记进行讲话,钱书记向同学们简单地讲了关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三个要点: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二、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要因“新奇”而遇到危险;三、分工合作,讲究团队精神,人心齐才能泰山移。最后钱书记预祝同学们此次实践都能够顺利、平安,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收获好的成果。



动员大会上学院团总支书记宋春旗介绍金融管理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概况。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共有六支队伍,其中安徽的休宁、箭穿、卢村,以及丽水和诸暨,这五支小分队将进行7天的社会实践,另一支去往北京的小分队将进行时长两周的实践人数多、时间长、地域广、实践内容设计丰富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顺利结束,此次社会实践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建国七十周年,鼓励广大青年深入最基层,体验乡村困苦生活,引导学生们在社会实践中积累经验,学习生活,奉献自己。希望出征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凯旋归来,学到更多处事道理,并且将金融管理学院朋辈互助、朋辈育人的精神发扬光大。

叶旭莹/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