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六月“学、唱、讲、做”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29    浏览数:169

为了贯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增强金融管理学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团结凝聚力在建党98周年之际,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金融管理学院于6月26日在8207教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六月“学、唱、讲、做”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副院长凌海波与金融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本次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宋春旗主持。

大会第一项重温入党誓词。师生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对着心中的党旗再一次庄严宣誓。重温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更加激励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会第二项——《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由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一同学习《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他指出,高校党组织的建设要遵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等六大建设指标,要不断完善纪律教育制度,推动改革发展工作稳步进行今后党组织建设要对照标准要求补短板,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按照要求做好党组织建设工作。



大会第三项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由学生党员盛荣,许剑飞领唱,全体师生党员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耳熟能详的红歌大都是当时历史实践的产物,是革命实践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合格党员,有义务也有责任唱出新时代的感动,将红色经典文化继承与发扬下去。



大会第四项讲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由金融第二党支部书记金晓燕同志讲述她的初心与使命。金晓燕讲述自己身为老师,在教学、育人、科研以及团队建设,踏实做事,实际看待问题。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二十多年执教生涯,不断创新进步,就是为了紧跟的追上时代的步伐不被落下。



大会第五项:做一名合格中国共产党员。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进行总结发言。熊书记讲述自己14岁主动老师申请入党虽然由于年龄的限制未能成功,但是根植在心中的党员思想已经开始不断成长。在人生路经历许多工作地域后还是决定回顾初心从事金融教育工作并且始终明确自己有党员与教师两个身份,履行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身为党员不能为了自身利益违背初心,不能做出与党的方针政策相背离的举动。要热爱党,爱国家,爱人民。要积极关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不断努力为学生老师学校,甚至社会服务。而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便是要全体师生党员们做到:守初心履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大要求。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了自己的职业与社会服务事业不断努力。最后熊秀兰书记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悦。



新时代就要牢记新使命,身为党员要主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的鲜明特征,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找到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努力的方向和着力点,不断锤炼自己为建设高职标杆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斌/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