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喜报:热烈祝贺金融管理学院张静雅同学获得一等奖---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决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时间:2019-06-13    浏览数:232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和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创新团课教学形式,丰富团课教学内容。6月11日下午13:30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决赛在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葵花艺术中心顺利举行。其中金融管理学院张静雅同学获得一等奖,创造历史最好成绩,名列全省高校前列!

张静雅同学微团课题目是《奉献青春之小我,做新时代先锋青年》,她认为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树立正确且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是极为重要的。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应该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以奉献为名,以青春为力,发挥青年团员的服务精神,走出舒适圈,走进社会奉献自我,为更多需要的人送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在感叹张静雅同学的优异成绩后,我们对张静雅同学进行了采访。、与本科学校的同学一起同台竞技有什么感受?这次的比赛是整个浙江省本科专科大学都参与的,所以和他们同台上课其实我压力挺大的你,特别是还有本科组的同学。他们真的无论从知识储备还是外在表达都特别优秀,但是既然大家都在同一个台上起点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也尽量放松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比赛前期是如何准备的?比赛前期的话一直是放松状态准备的,很感谢我的老师许杰给我这次比赛提了很多意见也陪我一起改稿子磨状态,比赛前一天晚上我的稿子和内容都有挺大的变化的,是一个比较冒险的决定,但是一遍遍模拟下来的话也就熟能生巧了。、拿到这个奖心情如何?首先非常感谢在比赛期间忙碌的志愿者们,也感谢校团委的各位老师辛勤忙碌组织,还有我的老师许杰的指导,这个奖的话有开心更多的是感谢和激励,这是对我过去的肯定,希望我之后可以更加努力。

本次微团课大赛的开展创新了团课形式,丰富了团课内容,提升了我院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对人民、国家乃至世界的伟大影响。借助本次微团课大赛,同学们都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性,也明白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为中华的伟大复兴而读书”,成为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才,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书写着不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

王琦/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