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副校长郭福春莅临指导金融管理学院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启动大会
时间:2019-04-12    浏览数:253


  410日下午在8218会议室,金融管理学院召开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启动大会,学习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等精神,学校副校长郭福春莅临指导,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董瑞丽、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郭福春传达了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介绍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二十条”)的主要内容;领学了《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简称“双高计划”)文件,就“双高计划”总体要求、十项改革发展任务、组织实施等板块内容一一作了解读。他着重指出,“双高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国家将会同地方集中力量建设50所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高水平专业(群)。


  郭福春分析了金融管理学院目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提出金融管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引领学院内涵建设发展的重要契机,通过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带动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要在什么是“高”,什么是“特色”上下功夫。全院各专业要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团结协作,全体干部和教师要真抓实干,发奋图强,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我们要对照教育部要求,把省重点校建设抓好、抓落实,并在全国大赛、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多争取、多拓展,力求取得更大成效和更大丰收。
郭福春强调学校2006年争创国家示范院校建设的经历,对学校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如今“双高计划”建设将是学校面临的又一重大历史机遇,是我们这一代金院人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认真研究、认真思考、积极创新,要继续加倍努力,脚踏实地,志存高远,抓住“双高计划”建设这个跨越式发展的机遇,在不断的创新中追求发展,在发展中实现超越。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双高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双高计划”建设必将引领高职教育攀高致远,金融管理学院要以“双高”学校建设申报为契机,以点带面,充分带动各专业发展建设,提高各专业教育教学水平,助力我校真正成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真正成为新时代高职教育标杆学校。



                                                                              林艳琼/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