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集聚全国高职农金 共商专业标准修订
时间:2019-03-27    浏览数:115

集聚全国高职农金 共商专业标准修订

326号下午,全国高等职业学校农村金融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会议暨全国高职院校农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杭州召开。该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由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农村金融专业具体牵头负责,来自安徽财贸职业学院、贵州农业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山东经贸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山西金融职业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十几所兄弟院校的院(系)领导和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会议的交流研讨。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瑞丽教授向与会代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高等职业学校农村金融专业教学标准修订的基本情况。该项目团队负责人凌海波副教授具体分析了农村金融专业教学标准修订工作的目标要求、工作团队组建、调查问卷设计思路、调查具体要求,提出亟需研讨交流的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结合各自学校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情况,围绕农村金融专业教学标准修订需要针对行业、企业、毕业生、学校以及研究评价机构的调研要求和内容进行了较为充分的研讨,建言献策,达成了较为一致的意见。会议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浓厚,为下一阶段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按期完成各项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上,各个学校的专业负责人分享介绍了本校农村金融专业和金融管理(农村金融方向)的招生年份、近几年招生情况、就业情况以及今后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方向和规划。会议交流让与会老师对全国高职农村金融专业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做好涉农的金融类专业人才培养任重道远。

放眼未来,我们要精准定位,做特农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为乡村振兴战略、为普惠金融建设、为中小银行和农村金融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金融人才。

农村金融教研室 凌海波 应诚炜/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