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活动
时间:2019-01-09    浏览数:4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重要精神,1月8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于8218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活动。会议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主持。

会议开始,钱利安对本次述职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进行了相关阐述,介绍了四名党支部书记述职流程,并要求各支部指派三名党员对支部书记进行评议打分。

金融一支部书记朱维巍从注重支部思想学习,严抓支部党建工作,强化师德教风建设,活跃支部业务生活等方面开展述职工作,并展望2019年支部工作,提出了几点有待完善的地方;金融二支部书记金晓燕从思想政治及理论知识学习,支部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支部工作,并指出了不足之处和今后的工作思路;农金支部书记王德英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好党员发展工作、给党的队伍注入新的活力,构建常态化沟通学习平台,建立师生结对指导制度等方面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论述,并承诺会在今后更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国金党支部书记李敏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建工作的分析和思考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支部书记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在最后介绍了下一年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举措。

在听取了四位支部书记的述职工作后,钱利安充分肯定了每一个支部在过去一年里面所作出的成绩,他指出,每一个支部在基层党建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基础性工作,进行了一些创新,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在工作中都能够体现出各自支部的特色和优势,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位支部书记的辛苦工作和各位党员同志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同时,钱利安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对基层党组织工作越来越重视、要求也越来越高,对每一名党员同志的管理也越来越严格,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要增强党员意识、党员身份,要在“四个合格”上下功夫,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教师”,要在教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上下功夫,为学校建设省重点名优高职校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熊秀兰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进行点评

最后,熊秀兰对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进行点评。熊秀兰指出,四名支部书记都对自己一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完整的概括与总结,述职富有意义与成效。2018年以来,全体党员同志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常抓不懈,把党的各项工作精神落实到教学科研、主题党日活动、思想政治学习、关爱学生、校企合作等方面。今后,我们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要按照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正能量”传播的引领者。

  

黄溯/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