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他记得我们,正如我们记得他——“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不移改革开放”金融管理学院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28    浏览数:37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并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金融管理学院于12月26日在八号教学楼8207教室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不移改革开放”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副院长董瑞丽,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学工办宋春旗,全体教师及学生党员。本次大会由宋春旗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强劲而有力的歌声回荡在教室中,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随后,由宋春旗老师带领大家集体诵读毛泽东同志著作《沁园春.雪》,祖国的壮丽河山与共产党人的决心展现在大家眼前。

紧接着,由党总支书记熊秀兰老师讲话。熊书记表示毛泽东同志是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民族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伟人。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毛泽东同志多次“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挽救民族于危难之中。新中国成立后,经过三年的经济恢复,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不失时机地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伟大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的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制度基础和物质基础。毛泽东同志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人,在中华民族探索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建立了不朽功勋,具有特殊的历史地位。

同时熊书记呼吁老师与同学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伟大的新时代变革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本次大会使老师与同学们体会到了先辈对国家的贡献,学习了伟人精神,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的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大会上说的话:毛泽东同志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他不仅赢得了全党全国人民的爱戴和敬仰,而且也赢得了世界上一切向往进步人民的敬佩。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实践和光辉业绩已经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他的名字、思想、风范,将永远鼓舞着当代大学生们继续前进。

刘朵/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