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汇聚民族情,共筑金融梦——金融管理学院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时间:2018-12-11    浏览数:68

为了进一步了解学院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切实有效地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金融管理学院于12月10日下午在8218会议室召开了金融管理学院2018级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辅导员傅宁宁以及多名少数民族同学。

会议伊始,熊秀兰书记表示在学校深化爱生节之际,能够倾听到来自我们少数民族学生入校以来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所碰到的一些问题、不适,便于我们师生共同关注并解决,使同学们在校能更好地成长与发展。在座的同学表达了学校对他们成长关心、关爱、关注的感谢之情,并就如何更好参加社团活动、更好规划自己学习生涯及提升学习效果等,说出了心中的困惑。

熊秀兰书记讲话

针对大家上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熊书记指出: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参与学校活动的观念,要做善于向他人学习,要用心对待参与的活动,懂得时时处处学会向师长学习、向专家学习、向朋辈学习,提升自己、发展自己;其次,要正确定位自己,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要尽快适应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大一的学习要抓实,努力学习好各门基础理论课,打好基础,大二的学习要抓紧,积极并努力参与各种职业资格证书,提升自我职业能力,大三的学习要抓牢,认真提升自己职业实践能力,做好就职准备;第三,要围绕学院“金鹰引航  朋辈互助育人”项目,要虚心向朋辈学习,认真过好每一天,多锻炼自己,使自己天天有进步,日日有成长。第四、有困难要及时反映给老师,便于积极沟通并解决好问题。

在座同学说出自己的困惑

会上钱利安书记强调,要理性对待未来就业和专升本的问题,作为大一的同学要认真踏实学习,努力争取获得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培养自身的合作沟通能力及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能力。

辅导员傅宁宁老师表示会筛选活动,尽力去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此次座谈会,不仅构建了少数民族学生和学院沟通的桥梁,也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促进他们在互动中收获友谊、增进感情。希望经过这次座谈会,少数民族同学可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阅历,共同创建美好的大学生活。

王琦/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