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40年改革开放:改变中国 影响世界——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为18级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时间:2018-11-30    浏览数:39

为帮助金融管理学院18级新生深刻理解和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认识当前国内国际政治经济形势。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于11月29日下午在8219教室为18级同学讲授形势与政治课——改变中国,影响世界。

钱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改革开放四十年进行深度剖析:一、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因为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适应科技革命和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二、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之辉煌,从封闭型经济弱国到开放性全球经济大国,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从世界边缘舞台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中国正在逐渐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三、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需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是不同于任何一个历史时期的四十年。或许站在已经拥有的角度去看待它,往往会觉得这一切很自然、很平常、本该如此,但是当我们的目光穿越时光的隧道,回放曾经走过的每一步,用心感知其间的坎坷与艰难,就必定为一个民族的艰难成长而赞叹,必定为祖国的巨大进步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最后,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始终要怀着一颗忠于祖国与党的热枕审判自身,要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强烈的爱国情怀为基础不断实现个人价值,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踏踏实实的作风,个人发展促进时代的发展,以小梦筑就中国梦,为真正实现“两个百年梦想”贡献绵薄之力。改革开放的脚步还在继续,未来的我们依旧需要不断前行,勇于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柯妍/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