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明形势,学政策——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为17级同学讲授形势与政策
时间:2018-12-05    浏览数:28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帮助金融管理学院17级学生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党的最新动态,认识国内外经济的状况。金融管理学院于12月4日在恒丰教学楼8219教室进行了一节主题为“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课程的主讲人为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

首先,熊书记带领同学们回忆了与改革开放有关的时政知识。熊书记以GDP的增长,铁路运营里程数的增长等方面作为切入口,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十分生动形象,现场气氛活跃。

接着,熊书记从三个方面分析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重要性:一、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改革开放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科技革命和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二、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就,证明我们的国家这些年找到了正确的强国富民之路。我国从封闭型的经济弱国变成了开放型全球经济大国,从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从世界舞台边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三、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我国现在所进行的改革开放没有时间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并且以更大力度推进对外开放。

最后熊书记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成为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见证者和创造者,在享受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幸福的同时,更应该有新作为,要树立新的目标,为未来的改革开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课程帮助同学们全面的了解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国家的进步,这是崭新的四十年,不同于任何过往的岁月。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也许无法切身体会四十年来的坎坷和艰辛,但是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为国家的富强感到自豪,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年轻一代仍身负重任,任重而道远。

顾欣妍/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