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金院启航,共筑未来——金融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千日成长“金鹰引航,朋辈育人”启动大会
时间:2018-10-15    浏览数:210

为了让2018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熟悉学院的优势资源。金融管理学院于10月11日晚上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办了金融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千日成长“金鹰引航,朋辈育人”启动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赵国忻党总支书记熊秀兰,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王瑛,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董瑞丽、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金融管理专业副主任、教研室副主任邱俊如,农村金融教研室主任、专业副主任凌海波,农村金融教研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德英,银行业务技能教研室副主任、金融一支部书记朱维巍,国际金融教研室副主任潘锡泉,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柴向卫,金融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部分教师及2018级全体新生。本次大会由钱利安主持。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由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发表重要讲话。周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加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大家庭,并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大家在学校学习、生活等全方位高度负责的态度,学校定将全心全力为同学们的优质成才做好事服务,牢牢把握“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学校”的办学宗旨。

校党委书记周建松讲话

周书记表示,作一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学子要认识学校的光荣历史和办学使命也要争当“健康、笃学、上进”的新时代学子。作为一名高职学生要适应高职教育的特点与规律,要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千日成长”工程来发展自己真正在一年级学会做人,二年级精通专业,三年级学会做事,以实现顺利就业、对口就业、优质就业。周书记从金融管理学院在学校的历史、地位及影响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即要以健康乐观、积极上进的姿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要勤奋学习,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操能力的联系;要苦练技能,保持高职学生动手能力强的优势;要不断锤炼自身品质,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只有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才能成为时代新人以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

接着,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赵国忻发表讲话。他首先2018级新生突破高考大关进入“五千行长的摇篮”表示热烈的祝贺,随后主要从金融管理学院教学设施的建设、大学学习生活与高中的不同为新生做出详细解读并建议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奠定扎实的专业知识;树立明确的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强责任心,对自身及社会负责;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加强职业素养;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

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赵国忻讲话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瑛学籍管理的重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告诫新生学校制度是“高压线”千万不能碰,希望新生在了解学校学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踏实学习、认真实践、努力创新,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大学生活。

教务处副处长王瑛学籍管理的重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

教师代表朱维巍作为新生班主任2018级新生提出了建议:要树立正确的三观,爱国爱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敢面对挑战;做一个勤奋的人,努力学习,向着自己规划的目标奋力前进;学会感恩,秉承感恩之心面对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朱维巍发言

校友代表郦永丽,老生代表俞杨龙,新生代表刘中潜、陈慧、姚祺敏发言: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2018级新生在大学要将学习放在第一位,积极参加学院活动,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富自己的简历,为将来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要敢于尝试和探索新鲜事物,挑战自己,具备强烈的责任意识,成为一名合格的金院人。

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由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发表讲话。她表示一定会带领自己的团队竭尽所能为学生服务,关爱和帮助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的茁壮成长,并对2018级新生提出了“三多”、“四勤”、“六做”的要求与希望,即多读书,多交有思想、有见解的朋友,多参加社团、演讲、辩论、志愿者等活动;做一个勤学习、勤思考、勤动手、勤沟通的人;做一个明学理、明事理、明情理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知回报的人,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个脚踏实地,有社会责任感的人。

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熊秀兰讲话

活动合影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2018级新生能够不辜负家长老师的期望在新的起点上严谨务实,认真学习,苦练技能,努力创造属于自己充实的大学生活,用金院1000天打造出不一样的自己

李子函/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