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参加金融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千日成长“金鹰引航,朋辈育人”启动大会
时间:2018-10-15    浏览数:134

金融管理学院于10月11日晚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2018级新生千日成长“金鹰引航,朋辈育人”启动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应邀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发表重要讲话

周书记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同学们加入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大家庭,并代表学校党委表达了对大家在学校学习、生活等全方位高度负责的态度,学校定将全心全力为同学们的优质成才做好事服务,牢牢把握“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师生幸福的学校”的办学宗旨,并指出:
    首先,作一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学子要认识学校的光荣历史和办学使命。学校作为全国示范性学校、浙江省重点名优高职校及“金融黄埔”和“行长摇篮”,对浙江及至全国的金融行业有着十分重要的贡献,同学们既要感到十分光荣,同时作为一名金融学子也要有高度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健康、笃学、上进”的新时代学子。
    其次,作为一名高职学生要适应高职教育的特点与规律,要按照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千日成长”工程来发展自己,努力使自己在学校的一千天中健康成长、快乐成长、优质成长、持续成长、人人成长,真正在一年级学会做人,二年级精通专业,三年级学会做事,以实现顺利就业、对口就业、优质就业。
第三,周书记从金融管理学院在学校的历史、地位及影响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他认为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名在金融、历史在金融、资源在金融、优势在金融、品牌在金融,金融管理学院要担负起领头责任,打造第一品牌,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1388所学院中不战而胜,而作为金融管理学院的学子更要充分认识到金融的重要性。周书记对金融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提出了四个具体的希望:①要以健康乐观、积极上进的姿态与新时代同频共振,热爱党和祖国,热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②要勤奋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实操能力的联系;③要苦练技能,保持高职学生动手能力强的优势,以应对岗位需求;④要不断锤炼自身品质,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只有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人,才能成为时代新人以担当民族复兴的大任。
  作为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第一责任人,周书记的讲话让新生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领导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望。每一位金融管理学院2018级的新生都将“披沙拣金,融会贯通”的校训铭记在心,通过千日成长工程和学校的优势资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领导老师的厚望,不负青春韶华,在金院谱写人生的华丽乐章!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