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叮!您有一份防范指南请查收!——金融管理学院“金鹰引航,朋辈育人”之2018级新生普法知识讲座
时间:2018-10-15    浏览数:136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建设美丽安全的幸福校园。金融管理学院于1014号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安全讲座。主讲人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张垚。本次讲座由金融管理学院学工办宋春旗老师主持。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张垚普法讲座

同学积极参与活动

讲座开始,张检察官以同学们喜欢玩的游戏为背景导入讲座内容,语言生动形象,原本枯燥乏味的安全讲座变得饶有趣味,同学们都融入到了现场热烈的气氛中。在讲座中,张检察官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意见:一、相信朋友和同学,发生矛盾时要通过有效的沟通合理化解;二、天黑不要一个人出行,坐出租车时要保持警惕并且实时联系亲友;三、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四、涉毒容易,戒毒难。紧接着,张检察官针对一些真实案例和同学们展开互动,并在最后总结合理的措施,从而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

在讲座的最后,张检察官希望同学们在危急时刻学会自救,必要时召唤司法机关,成为一名法律的坚定守护者,并在接下来的三年里多开阔自己的眼界,享受美好青春。

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安全意识、安全素质也是大学生本身必须具备的一项重要素质。本园安全讲座的开展,有利于创建稳定、和谐的校园,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强力保障。相信在各方努力下,每一位金融学子都能在浙金院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

李佳慧/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