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感受就业压力,激情带活动力——金融管理学院第二届模拟招聘示范赛
时间:2018-04-19    浏览数:99

为了更好地迎接未来的就业挑战,帮助同学们以更好的心态应对就业的压力,提高其核心竞争力,金融管理学院于4月18日晚6:00-9:30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行金融管理学院第二届模拟招聘示范赛。本次比赛非常荣幸请到杭州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杨瑞丽杭州乐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苏州冉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青杭州冠亚饮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利华杭州塔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伟杭州思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茜5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参加本次大赛的还有金融管理学院院长赵国忻、党总支书记熊秀兰、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学院辅导员以及2019届毕业班班主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是吴梦菲。

大赛第一阶段,11位参赛同学在现场进行了一场以“经济重要还是政治重要”为题的无领导小组讨论,每位同学都积极地参与了讨论并且很好得表达了己方的观点。

大赛第二阶段,11位同学先后进行了非结构化面试,向评委老师递上自己的简历并进行了自我介绍,包括自我优势、学习成绩、技能方面和在校学生工作等内容。评委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如“怎样融入工作团队”,“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如果老员工将繁重的工作全部都给你怎么办”等问题,同学们沉着冷静地回答评委老师们的问题,赢得了台下老师同学热烈的掌声。


参赛选手风采展示

大赛第三阶段,在场的评委老师对此次参赛的同学们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议。杭州塔夫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伟点评道此次非结构化面试考察的是同学们在一定压力下的反应,并且对简历的制作提出了建议。杭州乐缘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苏州冉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晓青也结合了本次比赛同学们的表现提出了关于面试的建议:一、做充分准备,语言精简,谈吐要自信;二、条理清晰,强调逻辑性;三、突出重点以及自己的优点、亮点;四、面试的结尾也很重要。杭州思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王茜杭州冠亚饮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周利华也分别对同学们的礼仪着装和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且提出宝贵的建议。杭州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杨瑞丽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一、要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二、简历中可以添上自己的特长爱好;三,关注应聘工作单位的企业文化;四、面试准备要充分。


行业专家精彩点评

为让更多的学生充分准备面试,特向专家请教,购买了三种面试书籍,并在现场进行授书仪式。最后,五位评委为参加比赛的11位同学进行了颁奖。

本次比赛非常直观的让同学们了解到面试的真实过程以及面试技巧,能为今后的正式面试提供宝贵的经验,激励同学们更加重视就业,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能够意识到努力学习和勤练技能的重要性,积极地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自己的人生简历上添上更加精彩的一笔。


活动合影

吴颖/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