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会写作,提升自我——金融管理学院第七期银雁班第三讲 应用文写作
时间:2018-04-18    浏览数:48

为了增强银雁班学员的写作策划能力,提高学员们的综合素质,更好的为金融管理学院服务。4月17日下午在八号教学楼8119教室由人文学院凌志云老师为第七期银雁班带来了第三讲“应用文写作”。

凌志云老师在课程开始便直奔课程主题,他从三个方面向小银雁们介绍了经济应用文:一、经济应用文写作的含义及特点,经济应用文具有政策性、实用性、真实性、专业性、效益性、规范性等特点。根据经济应用文的特点,学员们在写作时一定要严格遵守经济应用文的固定结构;二、经济应用文的作用及分类,经济应用文具有领导和指导、联系和沟通、凭证和依据及研究的作用;三、经济应用文的基本要素是主旨、材料、结构和语言。凌志云老师在授课时,不断的向学员们强调阅读对写作的重要性,并对学员们传授了三点提高经济应用文写作能力的方法:一、端正写作态度;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三、多读、多写、多改。


凌志云老师授课

通过此次应用文写作培训,小银雁们学到了各类应用文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写作技巧,同时也意识到写好应用文的重要性。希望银雁班的学员们能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积极主动提升自己的写作技能和人文修养,更好地为服务同学、造福学院贡献一己之力。相信在老师的指导和学员们的不断努力下,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逐渐成长为一支优秀的队伍。


活动合影

许颖/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