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积极心态造就积极人生——银雁班第二讲 学生干部的情绪管理与抗压技巧
时间:2018-04-17    浏览数:144

为让银雁班的每位成员正确管理自己的情绪,并掌握抗击压力的技巧。4月16日下午,在八号教学楼8119教室,金融管理学院辅导员石书敏老师为第七期银雁班学员带来了银雁班第二讲“学生干部的情绪管理与抗压技巧”。

首先,石书敏老师通过“被人莫名其妙踢了一脚”以及“秀才做的三个梦”两个例子让学员们明白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会影响一个人的情绪,因而需要通过转变消极情绪,让自己变得积极向上。石书敏老师着重讲了以下四点:一、认识情绪,情绪具有具身性和感染性,分为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两种,情绪会影响人的身心健康因此要保持乐观的情绪;二、正确管理情绪,要有积极的想法,遇事先管理情绪,再处理事情;三、如何管理情绪,做情绪的主人,学会察觉自己的情绪并采取相应的行动去发泄;四、当选学生干部是进入社会前最好的磨练。学生干部在生活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在面对各种压力时学会疏导,学会自我调整。


石书敏老师授课

不会管理情绪会引发大问题,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做到理性分析,保持良好的心态,才能使事情向有利的方向发展。作为金融管理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后备军,小银雁们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金融管理学院的学子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相信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银雁班的每位学员在今后的生活中都能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与学习,做良好的情绪管理者,在金融管理学院努力成长,优质成才。


同学们认真听讲

李嘉琰/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