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筑梦银雁,迎风翱翔——金融管理学院第七期银雁计划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18-04-16    浏览数:103

为加深金融管理学院银雁班新学员对银雁班的认知,让学员们更好地融入“银雁班”这个大集体中。4月12日下午,金融管理学院在八号教学楼8219举行第七期银雁计划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有金融管理学院党总书记熊秀兰老师、金融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老师、金融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子慷老师以及金融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金融管理学院第十届团学委代表、第六期银雁班学员代表和第七期银雁班全体成员。开班仪式由银雁班学员罗家烨主持。


全体银雁班学员合唱班歌

仪式开始,由全体银雁班学员合唱班歌。跳动的音符,美妙的歌声传递出银雁班学员们的青春与活力。紧接着由学员代表第七期银雁班班长罗穆刚上台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入选银雁班感激之情,作为银雁班班长,他会带领银雁班的所有同学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随后,熊秀兰老师、钱利安老师和王子慷老师依次为新学员授牌。小小的胸牌承载着老师们对银雁班学员们的期望。



领导老师为银雁班同学授牌

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老师讲话

授牌仪式结束后,党总支副书记钱利安老师作了讲话。他首先向进入银雁班的110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钱书记寄托了对新学员们的期望: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作为学生干部,要牢记自己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学生为本;三、作为学生干部,要有责任心;四、学生干部之间要团结有爱,有爱心;五、发扬“朋辈互助精神”,将金融管理学院“金鹰引航,朋辈互助”工程品牌做得更好。


党总支书记熊秀兰作总结

活动最后由党总支书记熊秀兰作总结。熊秀兰老师首先表达了新学员的祝贺,并感谢老师和同学们为本次开班仪式做出的贡献。随后她向学员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思考并明确自己加入银雁班的初心和目标;二、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底线意识,需要进行目标管理,养成反思总结习惯和良好的学习生活规律;三、作为学生干部要学会沟通,培养自己的组织策划能力、学习能力,要善于观察和捕捉信息并处理好问题,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四、在集体中,学会包容,学会取长补短,男生要有绅士风度,女生要贤淑稳重。最后熊书记预祝第七期银雁班获得圆满成功,学员们能在银雁班学有所成。


活动合照

金融管理学院银雁班注重对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将银雁班模式加以课程化、项目化,不仅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更为金融管理学院的优秀学子们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本次开班仪式,不仅展现了银雁班同学们的热情和激情,预示着银雁班蓬勃的前景,同时宣告金融管理学院新一轮学生干部培训计划的正式开始。相信在银雁班一届届学员传承,金融管理学院的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会更上一层楼!

周心悦/文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金融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